1-8月江苏外贸进出口增长17.1% 新兴市场增长明显 民营企业动力强劲

2021年09月16日 17:41:14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以来我省外贸进出口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记者从南京海关了解到, 1-8月江苏外贸总量继续稳定增长,其中“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增长明显。

  1-8月,江苏外贸进出口值32878.4亿元,同比增长17.1%,较2019年同期增长16.4%,占我国进出口总值的13.3%。其中一般贸易方式进出口18727.3亿元,增长24.3%,占外贸总值的57%,比去年同期提高3.3个百分点,主导地位进一步提升。

  1-8月,江苏与东盟进出口同比增长20.8%,与欧盟进出口同比增长18.4%,均高于全省外贸平均增长水平,江苏与美国、韩国、日本进出口也均实现明显增长,五者进出口合计占全省总值的61.4%。特别是江苏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8314.8亿元,增长21.9%,高于全省外贸平均增长水平4.8个百分点,显示出江苏外贸“朋友圈”的多元、健康发展。

  此外,民营企业持续驱动外贸高速增长。1-8月,江苏民营企业进出口12315.2亿元,增长28.1%,高出全省外贸整体增速11个百分点。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毛俊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