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在两同”建新功 长江路街道:念好“聚”字诀 勇做领头雁

2021年09月16日 17:40:48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长江路街道坚持以“项目为王、环境是金”理念作为指引,带领广大党员干部投身于重特大项目攻坚中,发扬脚踏实地、创新实干过硬作风,以“特别肯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敢担当、特别善创新”的长江路精神助力全区高质量跨越发展和重特大项目攻坚,切实推动“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在工作中走深走实。

  聚焦形势 领导干部一线指挥

  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八项行动”,建立健全街道领导班子成员挂钩企业项目帮扶机制。党政领导深入挂钩企业开展走访调研,了解企业的用工需求、生产经营状况等,对相关优惠政策进行现场解读,助力企业更好地了解惠企政策。定期召开党政领导服务企业工作推进会,针对企业所提出的难题进行逐一过堂会办,对于不同问题采取针对性措施,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及时跟进帮办事项进程,确保企业的问题得到及时有效解决,先后为企业解决生产经营、生活服务等方面难题百余条。

  聚合态势 重大项目落地生根

  围绕“融南汇北、新北城建设中心”的区位优势,坚持党建引领,把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干劲和争先进位的精气神,转化为招商引资、企业培育的强大动能,激活重点产业项目发展活力。坚持以“以项目论能力、以项目论作风、以项目论实绩”为导向,用好对标找差、补短强特科学方法,努力实现项目招引数量、项目落地总量、项目投资质量“三突破”。全力推进富康城一期商业项目,实现五星级酒店及购物中心落地竣工。今年以来实现开工项目2个,总投资均超亿元;拟于今年报请竣工验收的亿元项目3个;新招引项目3个,涉及工业项目、农业项目、三产项目。

  聚力成势 政企合作共谋发展

  织密经济网格,分级设置企业帮办员,对辖区内的企业进行整体摸排,做到全覆盖、无死角。重点企业做到“一企一员”,小微企业定期逐户走访调查,力求打通经济发展单元“最后一公里”。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督促企业落实投资效能、产出效益、用地效率等协议要求;利用“党政亲商会”等政企合作平台帮助企业有效解决实际问题,分析产业政策,搭建政企桥梁,实现无缝对接。坚持做到服务最好,深入践行101%服务理念,严格落实惠企政策,压实责任链条,加大扶持力度,将营商环境建设贯穿到工作全过程、全领域,构建亲清的政商关系。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