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时20分钟!淮安新设7个绿色停车点位!

2021年09月13日 13:55:30 | 来源:无线淮安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淮安交管部门在全市范围内施划7个绿色停车点位,可限时停放20分钟,有效缓解了临时停车难问题。

  在市区淮海北路上,非机动车道内被施划了三个绿底白字的应急停车位,不远处还竖立着一块提示牌,上面明确写着“绿色停车位,限时20分钟”的字样。

  淮安市交警支队治安秩序大队副大队长刁亚凯说:“为了想老百姓所想,急老百姓所急,我们在圩北路水韵天成西侧、健康西路柳树湾南门、北京路大治路路口、解放西路人民路路口、解放西路南门尚城对面、淮海西路浦发银行东侧、淮海北路清中宿舍等7个紧邻公厕、菜场,短时停车需求大、停车资源紧缺路段,设置了绿色停车位,允许机动车限时停放20分钟。”

  据了解,综合考虑道路情况、人流、车流等多项指标因素,此次交管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共计施划了7个绿色停车点位。刁亚凯表示:“机动车驾驶人应该按照绿色停车位交通标线、标志、指示,按规定时间和方向,在停车位内停车,不能超过20分钟,更不能无限期的非法占用停车位。”

  对违反规定的,将通过拍照取证形式,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及其相关法律法规规定,依法予以50元罚款,直至车辆拖移;擅自占用停车位的单位和个人,将会被责令限期改正,并依法处罚。

  淮安市创新性推出的绿色停车泊位,巧妙地运用“以疏代堵”的治理方式替代传统的“罚单整治”,同时建立常态化排查、梳理、设置、评估优化的管理机制,在保障道路交通有序通行的前提下,充分挖掘停车资源,广泛应用于临时停车采购、前往公厕等短时停车应用场景,更加全面地满足市民需求,从根本上提升了城市公共服务质量。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