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射击奥运冠军邱健担任全运会开幕式江苏体育代表团旗手

2021年09月13日 14:05:22 | 来源:无线淮安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将于9月15-27日在陕西省举行,日前,江苏省体育代表团正式成立,江苏共派出1603名运动员参赛。淮安射击奥运冠军邱健将在开幕式中担任江苏体育代表团旗手。

  1603名运动员出征

  本届全运会分为竞技体育项目和群众赛事活动两大类。其中,竞技体育项目共设35个大项、52个分项、409个小项,江苏共有832名运动员从预赛中突围,将参加其中33个大项、47个分项、296个小项的决赛。群众赛事活动共设19个大项,包括比赛类和展演类,江苏共有771名运动员参加19个大项138个小项的决赛。

  从前期预赛总体情况看,江苏争夺奖牌重点项目、重点队员基本都获得了决赛资格。截至9月10日,竞技体育跳水、体操、排球、武术套路、花样游泳、蹦床、网球、足球、射击(飞碟)、女子垒球、自行车等项目部分组别已提前完成决赛。其中淮安运动员梁馨枰与队友组成的联合队以总分193.2860分获得花样游泳集体项目冠军,为江苏代表团再添一枚金牌。群众体育比赛类项目已完成17个小项的决赛,江苏共获得4枚金牌和2枚银牌;展演类项目已完成42个小项的决赛,江苏共获得3个一等奖、8个二等奖、11个三等奖。

  淮安射击奥运冠军邱健出任旗手在即将于9月15日举行的十四届全运会开幕式上,射击奥运冠军邱健将担任江苏代表团旗手。邱健,1975年6月出生于江苏淮安,1991年加入淮安市射击队,同年,在江苏省青少年射击比赛中,邱健以绝对的优势一举夺得冠军,并打破了江苏省青少年射击纪录。1992年,在江苏省青少年射击比赛中,邱健再破省纪录,登上冠军宝座。

  1993年,邱健进入江苏省射击队,在高手云集的江苏队,他勤学苦练。为了练稳定性,当时的邱健一次举枪就是一个小时,一丝不苟地练呼吸和击发的配合。在1995年至1998年的全国射击比赛中,邱健三次获得全国冠军、一次获得亚军、五次进入前6名。

  2000年,邱健入选国家射击队,进入国家队后,他仍然保持着刻苦、钻研、认真的劲头。在2001年德国慕尼黑举行的世界杯射击总决赛中,邱健夺得男子气步枪的冠军。在2002年韩国釜山亚运会上,他夺得了男子3x40项目的冠军,并被江苏团省委评为 "新长征突击手"、省级先进体育工作者、优秀共青团员等称号,荣立二等功。在 2007年墨西哥世界射击总决赛中,邱健获得亚军,被授予 "国际级运动健将" 称号。

  2008年,邱健入选国家射击队北京奥运名单。2008年8月17日,他获得了北京奥运会射击男子50米步枪三种姿势决赛冠军,成为江苏射击项目首位奥运冠军。退役后,邱健在江苏省方山体育训练基地工作,担任省步枪队领队,继续为江苏射击运动的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淮安体育)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