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江海:“‘三联三解’克难题 联企联心促发展”座谈会

2021年09月10日 20:31:2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无锡市江海街道不断丰富载体,创新形式,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区委“我为群众办实事”之“三联三解”实践活动,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带头深入辖区企业、深入基层社区、深入困难家庭,察民情、听民声、解疑难,切实为企业发展,社区治理,家庭脱困想法子,出点子,找路子。

  9月10日,江海街道开展商会成立揭牌仪式暨“‘三联三解’克难题 联企联心促发展”座谈会,梁溪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陈焱、江海街道党工委书记吴琦、梁溪区工商联副主席谢靖以及商会企业家代表等出席会议,会议总结了“三联三解”之“联企解烦难”工作开展以来取得的成效,举行了商会揭牌仪式并召开了商会企业家代表座谈会。

  

  自“三联三解”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街道党工委书记吴琦多次带领街道相关负责人深入企业生产一线走访调研,多次召开企业家座谈会,详细了解企业经营项目、发展现状、存在的困难、企业家的想法等,并为有需要的企业争取政策允许范围内的最大利益。在走访中,不少企业家都表示:企业要做大、做强,就必须面向国内外市场;但是,单个企业在市场经济活动中一定会碰到许多干扰,比如用户与消费者、媒体、政府,以及同行业的各种竞争手段等等。在充分的走访调研后,街道认为成立“江海街道商会”是辖区广大企业家的共同愿望,是符合辖区企业发展的现实需要,是江海街道“联企解烦难”力所能及之事。在街道党工委书记吴琦的带领下,区委统战部大力指导,各部门通力协作,各企业踊跃报名入会,经过1个多月的努力,江海街道成立商会的相关手续全部通过审批,正式成立起“无锡市梁溪区江海街道商会”。

  

  在街道商会揭牌仪式上,商会会长唐福华表示:承蒙大家的厚爱与支持,推举我为会长,我深感荣幸,也深感责任重大。但尽管如此,我仍然对做好商会工作充满信心,会不遗余力为广大会员做好服务。随后,围绕“‘三联三解’克难题 联企联心促发展”主题,企业家们各抒己见,纷纷为商会的发展壮大建言献策。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街道党工委书记吴琦表示:商会是新时代酝酿出来的社会组织,它是企业沟通交流的平台,是企业家互相学习、交流思想的平台,它让成员有了家的感觉;同时,在发展市场经济环境中,企业是非常需要行业商会的,企业只有通过商会参与一些行业共性问题的探讨和研究,才能不断克服困难,不断发展壮大。

  会后,参加会议的全体人员一同见证了“无锡市梁溪区江海街道商会”的揭牌并合影留恋。

  学党史,办实事。江海街道将持续推进“三联三解”实践活动,通过领导班子成员联系企业、走访企业、深入企业,切实帮助企业解烦难、解疑难、解困难,充分发挥商会组织的作用,推进江海街道经济社会向上、向好更快发展。(来源:江苏广电无锡中心站/路明杰 通讯员 鲁豪)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