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一女子网恋被骗17万元 骗子“动真情”自投罗网

2021年08月30日 15:01:58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无锡江阴的黄女士身陷“杀猪盘”,网恋的她被骗17万元。然而没过多久,骗子又重新找上门,这一次对方又有何目的呢?

  今年初,黄女士在网上认识了一名男子。两人交谈甚欢,发展成了男女朋友关系。热恋期,对方给黄女士推荐了一个低风险、高回报的“投资平台”。在获得几次小额收益后,黄女士陆续加大投资,前后投入了17万元。等到黄女士想提现时,发现平台出了“故障”,“网恋男友”也把自己拉黑了,黄女士立即报警求助。警方立案侦查后没多久,骗子又找上了黄女士。在两人随后的聊天中,民警全程指导黄女士稳定对方情绪,并防止她二次受骗。

  原来,8月初的时候,黄女士再次到派出所报案,对方流露出想要来江阴跟她见面的意愿。民警将计就计,让黄女士在社交软件上和对方约好来江阴的时间,包括让其住在民警所在辖区的酒店等。

  在柔情攻势下,嫌疑人放松警惕,答应了见面要求。随后,其被民警控制住。审讯得知,嫌疑人张某是一诈骗团伙的业务员。他们将自己包装成事业有成的优秀男子,专门在网上诈骗有一定经济基础的单身女性。

  嫌疑人张某说:“黄女士当时已经投了17万元进去,我就觉得17万元已经够多,不想让她再投了。我就觉得挺对不起她的,内心还是挺抗拒诈骗这事的。”

  无锡江阴市公安局城中派出所民警朱彦旭说:“这个嫌疑人是一个新手业务员。他诈骗完这么大一笔钱之后于心不忍。包括前一段时间跟这个被害人网恋这么长时间,还是有一点感情基础的。”

  目前,嫌疑人张某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武思思 邢加良 魏晨 无锡台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