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新吴:“三聚三助”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2021年08月30日 14:54:3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全面落实江苏省委“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和无锡市委“三强三促”开新局主题活动要求,无锡新吴区企业党委动员所辖各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结合工作实际,实施“三聚三助”,为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贡献非公企业党组织力量。

  聚焦主业,助推技术创新。企业党委所辖各级党组织紧扣产业强市、创新驱动、转型升级目标,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先锋队”“党员责任区”和“红色车间”,不断提升企业凝聚力、生产力和竞争力。

  先导智能党委电气视觉小组深度融合党建活动、公司业务和技术研发等各项工作,创新提炼出“一二三四党建工作法”和“OKR全周期管理模式”,并推广至全公司。作为一支专注于机器视觉技术的党员先锋团队,目前已突破工业4.0领域科研项目20余项,申请专利47件(其中发明专利24件),掌握的核心技术处于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部分技术填补了国产空白,近三年累计产生经济效益1.2亿元。

  通用电气医疗党委组织开展“党建在我心,创优我最行”活动,超声党员创新先锋队在基础通用超声医疗产品线上开拓进取,立足中国面向世界,推出极具中国优势的产品,年均销量达到7000台。先锋队成员仅在机械部分的国际专利就达到14个,极大提升了用户体验和基础医疗检查效率。

  2021年以来,企业党委开展“构筑‘三个一百’红色矩阵,激发非公企业红色动能”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共评选出100名“先锋工匠”和100个“先锋示范岗”,激励广大党员推动企业提质增效。

  党群力,助生产经营。企业党委各级党组织突出服务全市大局、推动企业发展,开展亮身份亮承诺亮业绩、比技术比创新比实效“三亮三比”活动,激发调动企业党员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阿斯利康贸易党委在支部间推广“努力学习有底气、带头工作树形象”,组织党员佩戴党徽“亮身份”,在工作中“打头阵”“当先锋” “亮业绩”。疫情发生后,阿斯利康贸易党委紧急启动线上推广会议平台,线上推广相关工作方案。第九江苏党支部迅速组建“线上攻坚队”,共开展线上销售推广会议21场,覆盖500位客户;利用iHospital互联网医院开展线上医疗服务,线上销售同比增长10余倍;与国药和顺丰合作,提升互联网药品配送效率,不断提升客户满意度,有效保障业务连续性稳定性。

  小天鹅党委为满足弱势和特殊群体需求组织党员研发满足视障人士需求的盲文音频洗衣机,在试用的基础上拟向好轻松盲人按摩院捐赠15台,此举使研发工作更接地气,更有方向,实现了创新品、办实事、助发展的多重功效。索尼数字党委带领工会始终立足服务企业、服务职工的原则,每年通过召开职代会、集体协商、推进三项协议签订,确保职工队伍和公司生产经营稳定。此外,围绕公司经营目标,积极引导党员职工投入生产经营,共连续举办28届劳动技能大赛,参赛总数达上万人次,营造了员工满意、公司满意的双赢局面。

  汇聚一线,助攻疫情防控。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企业党委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深入一线、冲锋在前,助力及时切断疫情传播链条。企业党组织带头做好重点地区来锡返锡员工和相关人员排查工作,确保“全覆盖”“无遗漏”;对于重点地区来锡返锡员工及时向单位、社区报告,做好核酸检测、隔离观察等;引导员工主动接种新冠疫苗,科学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管理。索尼数字党委、松下能源党委、阿里斯顿党支部等企业党组织动员党员在单位、居住地小区、社区医院开展信息登记、体温监测、注册核酸检测预制码等志愿服务。来源:江苏广电无锡中心站/徐恺言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