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的快乐回来了!江苏多地运动场所有序开放

2021年08月27日 18:03:47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从今天(8月27日)起,南京开始有序恢复开放健身运动场所的室外区域,来看记者的走访。

  南京:有序开放户外运动场所 入场需提前预约

  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在南京奥体中心的室外网球场。今天(8月27日)下午1点钟,这里正式对外恢复开放。现在所有的室外场地都已经进行了全面的消杀,工作人员正在对场地进行最后的测试。

  南京奥体中心共有14片室外网球场地,工作人员利用闭馆的一个月,对场地设施进行了提档升级。

  南京奥体中心网球运动俱乐部负责人杨晓明介绍说:“我们做了大量的维护工作,比如说:场地用专业的洗地机进行彻底清洗,我们也修补了围网,对灯光光源进行了维护,确保场地能更好地为广大健身爱好者服务。”

  今年86岁的陈爷爷,是网球运动的“发烧友”。以前每天早上七点到九点,他都会到南京奥体中心的5片免费室外网球场打打球。听到室外健身场地恢复开放的消息,他一大早就赶了过来。

  陈爷爷告诉记者:“疫情期间,我自己对着墙练习,现在室外场地开放了,就更好了。希望每天早上的免费场地也能早一点开放。”

  对此,南京奥体中心网球运动俱乐部负责人杨晓明表示:“目前我们只接受线上预约,市民到现场健身的话,要出示健康码、体温检测,后续我们将逐步对免费场地进行一个开放。”

  据了解,市民可以通过“南京奥体中心悦动奥体”微信小程序提前两天预约场地,目前,这两条14片网球场地已经全部预约满了。除了网球场,南京奥体中心的全民健身园也同时恢复开放。篮球、足球爱好者也可以约起来了!

  现在除了要求要实名预约之外,每一个来到场地的健身人员,还要进行扫码来访登记。现场的工作人员也会帮助老人进行信息的相关填写。

  今天,南京五台山体育中心的体育场跑道、百姓健身苑、网球场、篮球公园、足球场等室外运动健身区域也同步恢复开放,吸引了不少孩子、老人,以及健身爱好者前来享受运动的快乐。为避免出现聚集,各体育场地同样需要实名预约登记。

  专业人士提醒市民,在逐步恢复锻炼的过程中,最重要的是量力而行,循序渐进增加运动强度。

  江阴、淮安:体育场馆恢复营业 疫情防控不放松 

  这两天,无锡江阴、淮安等地的室内外健身场馆陆续恢复运营,各地严格实行实名预约、限流75%、错峰锻炼等防控措施,为市民提供一个安全、舒适、健康的运动环境。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黎明 编辑/汪泽)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