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沪苏同城,上海就医“直接刷”!

2021年08月26日 17:28:02 | 来源:看苏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即日起,吴江参保人员赴上海就医无需办理手续,直接持吴江社会保障卡或医保电子凭证,在上海市所有异地联网医疗机构直接刷卡或扫码结算。

  按照苏州市委市政府推进“沪苏同城化”的决策部署,发挥吴江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先行先试”的优势,从“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角度,吴江医保主动服务提质再升级,面向上海全市1135家异地就医联网医疗机构,为我区123万参保人员提供异地就医免备案直接刷服务。

  上海医疗资源丰富,是吴江人外出就医的首选地,约占全部异地就医的70%。此次通过技术改造实现“沪苏同城”就医直接刷,丰富了“沪苏同城”的内涵,彻底解决了广大吴江参保人员上海就医垫资报销的烦恼和不便,进一步提升了参保群众异地就医结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重 要 提 醒

  “沪苏同城”医保直接结算为吴江参保人员去上海就医打开了方便之门,但是几个关键点还是请大家注意:

  1、长期居住或工作在上海的人员或因病情需要符合转诊条件的人员,请参保人员提前办理“居外”或“转诊”备案手续,结报比例不下降。

  2、“直接刷”不同于“转诊备案”,结算政策待遇等同“自主备案”,发生的符合医疗保险结付规定的医疗费用,按规定由医疗保险统筹基金按比例结付的部分,按原结付比例的80%结报。同时不影响社会保障卡或医保电子凭证在本地定点医药机构使用。

  3、上海市青浦区属于长三角示范区,已实现全领域免备案,与吴江本地相同待遇,结报比例不下降。

  4、确诊恶性肿瘤、尿毒症和器官移植等门特疾病的参保人员,请及时办理门诊特定项目登记手续,以保障本人门特医保待遇。

  5、参保人员在异地发生符合生育保险规定的产前检查和生育等医疗费用请先行垫付,切勿使用社会保障卡或医保电子凭证直接结算,以免影响生育保险相关待遇。

  小编再次提醒,吴江参保人员赴上海就医,请带好社保卡或提前激活医保电子凭证,一卡(码)在手,上海就医结算无忧。

      (来源:看苏州   编辑:陈茜)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