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遇涨潮被困滩涂无法上岸 南通警方成功营救

2021年08月26日 17:31:0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南通市通州湾示范区分局东凌港边防派出所接报一起警情。男子杨某称自己被困在东凌港滩涂上无法上岸,周围海水上涨得很快,情况十分危急。

  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但因为杨某无法清楚地描述自己所在位置,民警只好一边打电话安抚他,一边沿海岸线用大喇叭不停地呼喊。

  南通市公安局通州湾分局东凌港边防派出所民警许季说:“报警人称,海水没过了胸部十分危急。我们首先通过车载扩音喇叭打电话安慰,同时通知涉海单位一起营救。”

  经仔细搜寻,终于在距离岸边约2公里的滩涂上,看到了杨某挥手呼救的身影。

  民警许季说:“普通船只不能进入滩涂区域,只能浮子筏进入。而且七月半涨潮非常快,当事人十分慌张。”

  消防、海事、海警等部门赶到现场后,争分夺秒的展开营救工作。他们找到附近一位熟悉海域的船民帮忙,通过一番努力,成功将被困1个多小时近乎力竭的杨某营救上岸。

  民警许季说:“利用人力去划泡沫救生艇,联系调配快艇,最后多方努力用快艇将其救上来。”

  据了解,杨某当天闲来无事,原打算去东凌滩涂上捡点泥螺。没想到海水突然涨潮,把他困在滩涂上。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