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村联建!盐都浇灌富民惠企“振兴之花”

2021年08月23日 09:37:2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乡村要振兴,产业是基础。今年以来,盐都区台创园李庄村抢抓花卉产业发展机遇,进一步壮大花卉种植产业规模,施企村联建之策,奋力谱写花卉富民新篇章。

  位于李庄村境内的盐城呈祥园艺育苗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鲜切花组培育苗和种植的现代农业企业,目前建有鲜切花培育基地近800亩,其中企村共建180亩,由公司提供种苗和技术并进行回购,在壮大企业自身的基础上,带领周边村民就业增收,进一步夯实了产业“反哺”乡村振兴的基础。

  依托企村联建,四季有花、全年用工成了当地力促富民增收的有力路径。

  李庄村立足产业定位在菊花、草花等花卉种植上,探索实施了“支部+企业+农户”的发展模式。

  菊花、草花、兰花全面发展,为当地群众家门口就业提供了稳定的岗位,农户的收益也有了保障,整个花卉产业为全村新增了600多人次的就业岗位,人均就业增收超3万元,带动了全村86户村民参与花卉种植,每户预计年均收益8万元以上。

  (来源:盐都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俞思琼)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