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响水:“三结合”让红色影视教育走“新”更走心

2021年08月23日 09:50:5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如何让更多年轻人主动学党史、爱上学党史,盐城市响水县着力在“红色影视”上下功夫。发挥互联网在党史宣传中的重要作用,充分发挥红色影视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优势,注重将影视教育同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现场学习、同党员干部观看与学生观看相结合的“三结合”,多方式、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燃响水学党史悟思想的高涨热情。

  观看红色影视与学习“七一”讲话精神相结合。该县在组织党组织观看红色影视的同时,还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融入,注重将观、学结合起来。集中观看红色影视后,召开研讨会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撰写体会和感想。在《响水日报》、县广播电视台、“响水融媒”APP等主流媒体设立“党旗在我心中飘扬”专栏,分期登载学习心得和工作打算。截至目前,已发表66篇党史学习体会文章。

  观看红色影视和现场学习相结合。该县组织部分镇区、部门单位观看《童年周恩来》影视片后,又随即组织代表赴淮安周恩来纪念馆和周恩来故居参观学习,现场聆听讲解,学习周恩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伟大精神。在组织观看《守岛人》之后,又组织赴开山岛寻访王继才夫妇守岛的地方,深切感悟王继才献身国防的“守岛精神”。在观看《百炼成钢》等影视的同时,还就近参观县内的红色教育基地,增强真情实感,提高党史学习教育效果。

  党员干部观看与学生观看相结合。在各单位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童年周恩来》等红色影视的同时,还赠发家庭影票,组织家庭成员一起观看。该县关工委及各中小学校还发出倡议,倡导学生利用暑期通过电视和学校公众号,观看红色影视,营造家庭学习交流的良好氛围。该县教育局还专门编发学习简报16期,刊登观后感和学习动态,同时组织10名“小铁军宣讲员”来到 “中国好人”、抗战老兵周仁甫的“初心课堂”,与周仁甫老人一起观看《百炼成钢》电视剧,一起交流心得体会,在全社会营造学习党史的浓厚氛围。

  (来源:响水县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黄玉娟 编辑/俞思琼)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