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三新江宁分公司:整合基层监督力量,守好抗疫中的纪律关

2021年08月17日 09:59:29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疫情初期,面对复杂严峻的防疫形势,南京三新江宁分公司纪委迅速响应、精准施策,第一时间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三新江宁分公司各基层党支部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通知》,要求各支部纪检委员种好自己的“责任田”

  在最大程度减少人员流动和降低感染风险的前提下,整合基层供电所监督力量,依托以纪委书记为中心连接各支部纪检委员的监督网络,明确疫情防控期间各项监督要求,充分发挥纪检委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确保抗疫各项工作中纪律挺在前、监督不缺位。

  《通知》从遵规守纪、个人作风、履职尽责三个方面,明确10条监督细则,重点关注供电所访客管理、食堂用餐、防疫数据上报、防疫物资分发、在岗人员防护等关键防疫措施的落实情况,对顶风违纪、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纪检委员应第一时间上报,公司纪委将快查快办,依规依纪严肃处理。

  “监督别人的前提是要首先做好自我的监督”,禄口党支部纪检委员朱光自从本轮疫情暴发同事接连居家隔离后,一人肩负起营业厅的窗口工作,完成每日的消杀任务、按要求做好自身防护、严格执行看码、测温、登记的工作流程做到了“一个人就是一支队伍!”

  在以高标准完成自己专业工作的同时,密切关注本所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配合所长落实公司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要求,进一步完善本所风险预警机制,及时了解同事思想动态,与公司纪委保持积极沟通,以高度的思想站位和过硬的专业素养,牢牢守住了抗击疫情中最前沿的监督阵地。

  我们有560多名员工,涉及10个供电所,覆盖地域广阔,如何将上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精神传达到位并及时掌握员工的思想动态,主要还是依靠各支部纪检委员落实监督职责,看好身边事、守好身边人。”南京三新江宁分公司纪委书记表示

  自去年起,该公司纪委不断优化纪检委员队伍,让更多工作经验丰富、有责任有担当的优秀党员加入其中。同时创新引入分期制定《工作指引》的模式,阶段性指导各支部纪检委员有效开展监督工作,群策群力,方在此次疫情和台风双重考验下真正发挥出纪检队伍的合力。

  疫情尚未结束防控不可松懈南京三新江宁分公司纪委将持续以高压姿态,坚持“下沉式”监督,结合防疫趋势,进一步调整、优化纪检队伍网格化管理模式,及时总结提炼抗疫期间监督管理中的宝贵经验,积极运用到供电所日常工作安排、管理中,延伸监督触角,让“两个责任”在基层落地

  通讯员:戴品玄 黄雪丹)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