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化林湖乡:你们在家隔离,我们帮你卖桃

2021年08月05日 16:17:3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月3日,泰州兴化市林湖乡西丁村丁玉陈商店门口,人们戴着口罩排着队购买桃子,十几袋桃子不一会儿就被抢购一空。为何如此热销?一打听,原来这里有一个暖心的故事。

  事情要从村民周利平夫妇说起。前期,受台风影响,周利平夫妇种植的6亩桃园掉桃严重,正愁卖不出去的时候,远在扬州的姐姐打来电话,说要20箱桃子,夫妻俩为此连夜开车将桃子送往扬州,第二天早上才赶回家中。当听到村里大喇叭播放“有扬州回兴人员须居家隔离”的宣传时,他们第一时间向村干部报告了自己的行程,并按要求进行居家隔离。

  然而,桃园的桃子已相继成熟,居家隔离了,桃子怎么办呢?那可是一年的收成啊。正当他们心急如焚、无计可施的时候,村党总支书记杨去明、原乡农机站站长王建云给夫妻俩打来了电话,告诉他们村党总支将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帮他家采摘销售桃园里已经成熟的桃子,让夫妻俩安心居家隔离。

  在杨去明和王建云的倡议下,村里的在家老党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巾帼志愿者们积极响应、主动报名,陆抱琴、丁玉粉、邓兆伍、屠洪珍等十几个人,排好采摘销售日程表后,连续三天摘的摘、装的装、扛的扛,每天十几袋桃子一早就运到村口,摆开摊位。村民们在得知这是村党总支为居家隔离的周利平夫妇卖的桃子,一传十、十传百,纷纷主动前来购买桃子,园里采摘下来的桃子,不到三天时间,就销售一空。当杨去明把销售桃子获得近8000元收入的消息告诉周利平夫妇时,夫妻两人在电话里连声感激,“谢谢,谢谢!感谢党组织,时刻想着我们,感谢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们,为我们解了难题。”

  “卖桃记”是疫情防控期间林湖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主动践行“两在两同”“三个一线”,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的一个缩影,这样的故事每天都在林湖疫情防控一线上演着,温暖了每一个人。

  “广大党员争做实干家,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解群众所忧;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接地气、入人心,我们希望通过多方努力,把幸福林湖建成老百姓希望的模样,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成老百姓点赞的模样。”林湖乡党委书记成晨表示。

  (来源:江苏广电泰州中心站/沈骁 薛苏阳 通讯员/唐兰 解莉莉 编辑/赵恩婕)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