拧成一股绳!南通盐城应急核酸检测队驰援南京

2021年07月29日 17:53:0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疫情发生以来,江苏省内其他地市纷纷组织医疗队,驰援南京的防疫。其中,7月22日,南通、盐城应急核酸检测队,就紧急集合了近90名队员,目前,他们在南京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核酸实验室工作,主要承担南京全市全员核酸标本检测。这支有着丰富抗疫经验的队伍,在南京工作进展得如何呢?

  南通、盐城援宁应急核酸检测队总领队、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检验科主任曹兴建 介绍,南通来了43名队员,盐城41名队员,都是南通、盐城核酸城市检测基地的一线人员,基本在5小时内集结完成,这些队员都是身经百战,都是从新疆、北京 、河北抗疫的队员,带了40套的扩增仪还有核酸提取仪,正常一天2万管标本检测没问题,如果1比10采的话,20万人份检测量能完成。

  如何让来自几十家不同医院的工作人员快速粘合在一起?过去的抗疫经验派上了用场。南京、南通、盐城三地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混编搭组进入实验室,每次6小时轮班。

  盐城援宁应急核酸检测队领队、盐城市第一人民医院检验科主任邵可可介绍,他们把抗疫经验汇合了,把各个地方的人 流程化的分工,核酸检测从标本接收到标本一区二区三区,整个流程合理化处理,全部制定流程表,把整个流程建立成流水线,每个人都是螺丝钉,不可或缺。时间紧、任务急、压力大,实验室24小时不间断运转。

  曹兴建介绍,标本越新鲜越好,标本放置时间过长以后里面核酸也会逐渐降解,有一天等标本到凌晨,连夜把五六千份标本处理。邵可可前面班次在做的过程中,后面班次没排提前来,都想过来帮忙,都想把任务早完成。

  南通、盐城援宁应急核酸检测队当时预计在宁时间为三天,而随着检测任务加大,不得不推迟原定的回家时间。尽管如此,却没有一个人有怨言。南通援宁应急核酸检测队副领队张海云 介绍,最开始很多队员都没有换洗衣服,把手术衣当成衣服穿,后来南医大四附院帮我们筹备鞋 衣服。 盐城大丰市中医院副主任技师翟婷婷介绍,核酸检测是防疫的第一道防线,所以我们也要尽最大努力把这道防线把好,我也希望江苏能早日打胜这一战,我们也能平平安安回家。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汤安佶 编辑/汪泽)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