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全力保障管控区农副产品物资供应 吃的喝的用的无需担心

2021年07月28日 15:08:01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疫情发生以来,南京市管控区域内的居民生活如何得到保障,吃的喝的用的,都需要大家协同合作。

南京全力保障管控区农副产品物资供应 吃的喝的用的无需担心

  【南京全力保障管控区农副产品物资供应】

  在南京众彩物流的一个货场记者注意到,这里原来是甘蔗交易区,现在已经变成了专门向疫情管控区配送生鲜蔬菜的专用货场。从早晨8点半开始,这里就开始热火朝天地工作。记者看到现场的工作人员正在拎着塑料袋,经过一个一个蔬菜的集中点,把各种不同品种的蔬菜分拣到小包装里面去。

  据了解,这小包装就是送到一个家庭的蔬菜,一包大概有20多斤,里面有五六种蔬菜,有青椒、大白菜、茭白……这样一包蔬菜,一个家庭吃一个星期是没有问题的。

南京全力保障管控区农副产品物资供应 吃的喝的用的无需担心

  南京农副产品物流配送中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焦鹏介绍,目前正在进行蔬菜分装,在另外区域还有250吨大米、125吨食用油在装车。现在已经发动了公司所有员工进行蔬菜分拣,因为要保证25000个家庭能够吃上蔬菜,总共有320吨蔬菜,分拣完成以后送到这管控区的各个小区。

  焦鹏介绍,现在蔬菜市场每天到货量在3200吨到3700吨,根据市场销售的动态实时掌握,也要求存货由原来的存量增加20%,保证南京市场及周边区域是没有任何问题的。整个南京市民需要的量每天在2000吨左右,到货量都在3700吨以上,所以这个量是不会受影响。此外,蔬菜价格也不会受影响,请各位市民放心!

  【小区成“中风险” 物业小伙一人扛起六人份工作】

  徐向伟是南京溧水万科城的物业安防经理,7月25日上午,他负责的香樟苑由低风险地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小区业主需居家隔离。95后的他除了维护好小区内的设备正常运行外,还要负责给业主们送菜、采购物品、保洁等等,一个人得干6个人的活。

南京全力保障管控区农副产品物资供应 吃的喝的用的无需担心

  到了晚上7点钟,徐向伟身穿防护服已经12个小时了,刚刚清理完2栋楼的垃圾,园区的垃圾基本上清理结束了。到了晚上7点半,封闭楼栋要进行第三次核酸检测,徐向伟要带领医护人员去扫楼。

  封闭的楼栋共有95户业主,4人轮班,平均工作12小时。徐向伟说,自己年轻有力气,能多干就多干,业主们有个性化需求,也是尽量满足。

  徐向伟坦言,封闭小区也是很突然的,猝不及防,业主还有很多东西都没有准备。现在物业工作人员守好最后50米,将快递消毒好送到业主家,解业主之所急,这对我们来说也是一种成就感。

  身高180,体重180斤的小伙,天生还爱出汗,即便有电梯,每天步行都要超过三万步。脱下防护服,衣服被汗水浸湿,双脚浸泡在汗水里。乐观的徐向伟说,能为防疫贡献一份力量虽然累但是很快乐。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刘磊 王昕 杨芹 谢健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