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小区须测温验码戴口罩、快递外卖人员禁止入内 南京织密“防疫网”

2021年07月28日 15:06:26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26日,南京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强化小区(自然村)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居民进入小区 必须测温、验码、佩戴口罩,此外,快递、外卖人员一律不得进入小区,环境消杀工作要加强等。对于这些要求,南京各个小区都落实到位了吗?27日记者进行了走访。

进小区须测温验码戴口罩、快递外卖人员禁止入内 南京织密“防疫网”

  【进入小区须测温验码戴口罩 快递外卖人员禁入内】

  上午十点,记者在南京丹凤新寓看到,多名物业管理人员冒雨站在小区门口,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物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进入小区要测温、出示健康码、佩戴口罩,外来人员要全部登记。

  根据规定要求,快递、外卖一律不得进入小区,由业主到指定地点自行领取。在南京玄武区新世界花园小区,物业公司在门口的办公室内,设置了外卖、快递无接触临时存放点。

  南京新世界花园银城物业负责人李长春告诉记者,要做到三个百分之百,首先是进出人员口罩百分之百佩戴、百分之百测体温、百分之百查看健康码。针对小区送外卖快递的人员,安排了疫情期间临时外卖存取点,避免跟业主直接接触。

进小区须测温验码戴口罩、快递外卖人员禁止入内 南京织密“防疫网”

  【做好关爱服务加强环境消杀 规范好居家隔离工作】

  物业公司介绍,对于一些行动不便的特殊人员,他们也推出了一系列的人性化措施,做好关爱服务。

  李长春说,对于一些年纪大的老人,或者是行动不便的,有孕妇在家的,物业也会主动把外卖快递送到家里面去。

进小区须测温验码戴口罩、快递外卖人员禁止入内 南京织密“防疫网”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南京秦淮区的朗诗熙园小区。在小区门口记者就看到了非常醒目的防控疫情宣传标识,提醒居民进入小区要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等。小区还在门口设立了快递无接触临时存放点。

  此外,小区还开展环境消杀,做好垃圾、粪便和污水的收集和无害化处理。同时,朝天宫街道张府园社区的网格员也加强了对小区的巡查和服务工作。

  南京朗诗熙园小区莲花物业公司负责人孙志凯说,每天不低于四次消杀,主要是针对一些人员流动量比较大 ,接触比较多的公共部位。

  南京秦淮区朝天宫街道张府园社区唐蓉介绍,每天督促物业进行疫情防控,对小区也要宣传疫情防控的知识。如果小区里有居家隔离管理人员,自行在家14天有什么生活需求的,都会安排采购送上门。

  在此,也希望相关防控工作能够得到大家的支持,共同构造安全屏障。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周忱 杨荣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