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主要河湖水位均超警戒 太浦河江苏段洪水红色预警

2021年07月28日 14:58:16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受这两天强降雨影响,太浦河江苏段水位仍然是洪水红色预警。

  经过连夜的暴雨,苏州吴江太浦河的水位快速上涨。目前太浦河平望站的水位是在4.40米。28日早上9:00左右,太浦河的最高水位达到了4.45米。整个太浦河的水位目前与陆地齐平。

  根据省应急厅的命令和调度指挥,中国安能救援常州基地100多人于27日下午赶赴苏州吴江平望,备勤当地防汛工作。救援队伍还带了龙吸水、挖掘机等大型装备。

  受台风“烟花”螺旋雨带影响,28日凌晨,苏州普降暴雨。连续的强降雨已经导致苏州全市主要河湖水位上涨迅速。截至28日凌晨5时,监测点水位全面超过警戒水位,部分超过保证水位,个别超过有记录以来历史最高水位。

  在苏州金鸡湖畔,记者看到由于河水水位的快速上涨,已经淹没了人行栈道。目前,苏州做足了应急预案,24小时值守,加大对重点地段的巡查力度,消除险情隐患,保障城市正常运行,保证生产生活安全有序。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耿昊东、郭彧、叶蓓蓓 苏州中心站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