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门:城区新建公园绿地均配备二类以上公厕

2021年07月06日 16:44:3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记者从海门区城管局了解到,今年新建成开放的府南绿廊公厕即将移交区城管局管理。据了解,城区新建的公园绿地都配备了二类以上公厕,较好满足了游园市民的需求。

  据悉,城区东海绿廊、东方绿园、青溪园、肇州园、瑞江路东侧地块、府南生态长廊、圩角河西侧项目均为近年来海晟集团代建的新建公园绿地。其中,东海绿廊、东方绿园、清溪园、肇州园、府南绿廊等项目已建成开放。在新建的公园绿地中,海门区均规划建设了公厕项目。据统计,一类公厕8座,分别位于肇州园、东方绿园、青溪园、上悦城各1座,府南绿廊有4座;二类公厕1座,位于东海绿廊内。目前,城区一类公厕由专人、专项、时时保洁消毒,二类、三类公厕做到定人、定时保洁消毒,每天有专职督查人员对辖区公厕进行卫生督查。

  据城管局介绍,目前,城区有一类公厕24座,二三类公厕69座(计划移交的未计算在内),形成了数量多、布局合理的城区公厕布局,较好地解决了市民如厕难问题。为方便市民寻找公厕,城管局还为每个公厕设置了指示牌,基本保证每隔500米至少能看到1处公共卫生间的指示牌。通过设在城市主干道上指示牌引导,让人们能轻轻松松找到“距离自己最近的公厕”。据介绍,目前,区环卫处在每座公厕上张贴了“城市公厕云平台”公众号二维码。市民可通过手机微信扫一扫,点击关注微信公众号,获得公厕的快速查找、精准定位、问题反馈等服务。

  (来源:海门区融媒体中心/陈亚东 编辑/苏月)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