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总统呼吁民众共同应对该国第三波疫情

2021年06月22日 06:27:00 | 来源:央视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当地时间6月21日,南非总统拉马福萨在给南非公众的公开信中表示,南非现在正处于第三波新冠疫情之中,每个公民都要遵守防疫管理规定,尽力阻止疫情的进一步蔓延。

  △图片来源:南非总统府

  拉马福萨称,南非每日新增病例数从4月初的800例以下跃升至过去一周的13000例以上。短短两个月,患病人数增加了15倍。占该国人口1/5 、经济2/5的南非经济中心豪登省,其所有医院均已爆满,医护人员已精疲力尽,当前形势非常严峻,民众不要掉以轻心。除外出一定要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以外,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聚会,非必要不旅游,非必要不购物。

  拉马福萨表示,本周南非将开始为50万教育工作者和相关人士接种疫苗,年底前完成南非绝大多数人的疫苗接种工作。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