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白人群体剔除在外?BBC实习生招聘“只限少数族裔”引争议

2021年06月21日 02:11:59 | 来源:环球时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英国广播公司(BBC)只允许少数族裔申请实习生,将白人群体剔除在外,引发种族歧视争议。

  英国《每日邮报》20日报道称,BBC近日招聘助理实习生,实习时长1年,薪水为1.8万英镑(约合16万元人民币)。但招聘广告中称,该职位“只面向黑人、亚裔和其他少数族裔候选人”。

  该广告由英国“创启”广告公司发布。针对上述广告,BBC发言人19日说,“BBC是一个热情、包容的组织,致力于代表和反映观众的呼声。我们支持由创启公司发布的招聘计划。该公司致力于增加创意产业的多样性,完全符合《平等法案》。”

  根据英国《平等法案》,积极歧视也是非法的,但如果某些群体或族裔代表不足,招聘单位可采取“积极行动”。英国“纳税人联盟”数字营销经理文特尔说:“BBC不应该用纳税人的钱来支持基于种族的招聘。采取这样的做法,会进一步削弱公众对BBC的信心。”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