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副外长阿拉格齐:美国等其他方面需对恢复履行伊核协议做出最终决定

2021年06月20日 18:33:05 | 来源:央视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据伊朗媒体报道,当地时间20日,伊核协议相关方将在维也纳举行第六轮会谈的最后一次会议,以讨论全面恢复履行伊核协议的相关事宜。对此,伊朗代表团团长、伊朗副外长阿拉格齐表示,今天(20日)是第六轮会谈的最后一天,近期伊朗方面进行了密集的讨论,付出了巨大的努力,目前达成最终协议的所有文件都已基本准备齐全,到了美国等其他方面做出最终决定的时刻了。

△伊朗副外长阿拉格齐

  此外,当地时间19日,伊朗外长扎里夫在土耳其安塔利亚召开外长会议时表示,目前关于重新履行伊核协议的磋商在持续进行当中,很有可能会在本届政府任期结束前达成最终协议。

  本月19日,伊朗内政部宣布伊朗司法总监易卜拉欣·莱希当选第13届伊朗总统,他将于今年8月3日正式就任。此前有消息称,伊朗将等待新政府就职后再做出伊核协议会谈的最终决定,但伊朗方面表示,政府换届不会影响会谈进展。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