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燃!高校师生用多语种诵读《共产党宣言》

2021年06月20日 17:55:15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6月20日)上午,在南京明城墙凤凰台登城口,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工业大学等13所在宁高校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支部共建活动,参加活动的师生都来自各个高校的外国语学院,今天他们发挥专业所长,多语种朗诵了《共产党宣言》。

  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师生用法语诵读《共产党宣言》,南京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生则用德语进行了诵读。

  《共产党宣言》诞生于1848年,是马克思和恩格斯为共产主义者同盟起草的纲领,是一部科学洞见人类社会发展规律,充满着斗争精神、批判精神、革命精神的经典著作,它曾经以星火燎原之势影响了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自诞生以来,《共产党宣言》被翻译成多种语言在全球出版。

  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大二学生刘颖希说:“这个活动可以结合我们自己的专业,在实践中感悟共产党人的精神,更加坚定共产主义信念!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

  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教师王天宇说:“其实《共产党宣言》从诞生到在国际上传播,本身就是一个多语种相互融合、相互交流的过程,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今天能够站在具有600多年历史的明城墙上,用法语朗诵《共产党宣言》,我感觉特别高兴,特别荣耀!让我能够跨越时空跟他们对话,这次活动我感觉特别有意义。”

  除了多语种诵读《共产党宣言》外,这次在宁高校支部共建还举行了城墙漫跑、青春寄语等系列活动,以此来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周忱 编辑/李时)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