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故事里的初心使命丨故乡的味道

2021年06月19日 15:10:59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讲述人:周恩来纪念馆 毕竟然

  周恩来(1898年-1976年),江苏淮安人。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外交家,党和国家主要领导人之一,中国人民解放军主要创建人之一,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开国元勋,是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的重要成员。周恩来十分关心惦念家乡,素来喜爱家乡的茶馓。1962年淮安同志赴京开会,带去茶撒以表敬意,却被他婉言谢绝。家乡,在周恩来的心中始终有着重要位置。但是,他严于律己、清正廉洁,带头执行中央关于不准请客送礼的文件,对家乡的人民也不例外。这样一件“点滴小事”告诉人们,作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党性是至高无上的,清正廉洁永远是共产党人应该保持的不变本色。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