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男子误入刷单陷阱 民警止付追回9万多元

2021年06月19日 14:22:40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电信诈骗中,“刷单”是一种很常见的诈骗手段,在家动动手指,就能轻松赚到钱,让不少人心动。近日,宿迁泗洪的许先生就掉进了刷单陷阱,好在民警及时止付,成功追回了大部分被骗钱款。

  前不久,许先生在QQ上认识了一位好友,对方告诉他可以下载一个叫“企业密信”的软件,在上面刷单赚钱。

  “他们有专门的派单员,找那个派单员领取的单子,然后点击购买,把本金打给他们。完成之后他们那边确认了,就会把本金和利息佣金一起返还到我的银行卡账户里。”许先生说。

  起初,许先生连刷了三单,本金和佣金都能很快到账。尝到甜头的他,立马又接了第四单任务,汇款2096元。然而这次任务做完后,对方告诉许先生操作过程有误,无法返现,并且要求转账16070元,才能恢复他的刷单资格。

  许先生当时也就没多想,就给他打过去了,打过去之后呢对方又跟他说,已经过了夜里11点,数据库关闭了,要等到第二天早晨,数据库才可以打开。

  第二天,许先生再次登陆刷单软件,系统依然提示数据错误,这时客服告诉许先生要再次向对方账户转账96424元才能恢复正常。许先生便按对方要求,再次将钱转入对方账号:“当时因为已经打过去了2万多块钱,心里比较担心这个钱,也就没有多想,就想着尽快把钱提出来,就直接把钱打到对方的账户里去了。”

  经过多次转账,系统始终提示数据错误。许先生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立刻报警求助。

  警方第一时间查看了被害人的手机,调取了相关的转账记录,并及时向有关部门汇报,对相关账号进行紧急止付。

  警方发现被害人一共被骗11万余元,经过工作,为被害人追回了96000余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当中。

  (张同远、武思思 泗洪台报道)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