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丰县宋楼镇:打通小水渠 滋润大民心

2021年06月19日 09:40:3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江苏丰县宋楼镇位有耕地10万亩,其中果树面积7万亩,是果品大镇,被江苏省评为“江苏果品第一镇”。部分水渠年久失修,渠道堵塞老化,严重影响了水渠正常输水。一到雨季,大片农作物就要受淹受灾;每逢旱季,水渠又输水不畅,极大损害了种植户的利益,也增加了干群矛盾。

  民之所需就是政之所向。宋楼镇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用实际行动回应群众诉求,将“挖渠清淤”作为全镇“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事项来抓,切实为群众做实事办好事,解决好百姓的所思所盼,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宋楼镇坚持“提前谋划、迅速行动”原则,在“三夏”麦收之际,汛期到来之前,对全镇主要排水沟渠进行了全面检查,结合实际制定方案,开挖排水渠,确保安全度汛。

  为了提高排水设施雨季防汛排涝能力,避免因沟渠堵塞引发水患,宋楼镇组织全镇32个行政村将淤塞荒废的水渠重新挖开,并根据排查情况分路段制定了详细科学的施工方案,同时配备了挖掘机、抽水机等专业清淤设备,组织水利站专门人员、专业施工队伍,对辖区 水渠全面开展清淤工作,截止目前,已完成30条,125.83千米水渠修缮。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水利是促进农业发展的重要因素。为改善农田灌溉条件,为宋楼镇规模化种植可持续发展奠定良好基础,解决群众的灌溉“堵心事”。今年,宋楼镇预计总投资400万元,用于修缮开挖灌溉水渠,将大大改善宋楼镇土地灌溉条件,为宋楼镇发展设施农业和规模化种植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没有一个根基,比扎根于人民更坚实﹔没有一种力量,比来自于群众更强大。在“挖渠清淤”工作中,全镇1000多名群众自发参与,为挖渠清淤工作贡献了强大力量。与此同时,党员干部们主动担当,一场强降雨过后,镇村干部加班加点开沟挖渠,为村民出行和农作物丰收保驾护航。全镇干部群众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齐心协力,共绘宋楼镇干群共治同心圆。

  (通讯员:路硕 户冉冉)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