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圆!被拐离家42年,女子找到了魂牵梦萦的家

2021年06月17日 15:30:38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在无锡江阴市徐霞客镇上演了一场时隔42年的重逢。从四川广安赶来的吴丽英和失散42年的家人相拥诉衷肠,实现了自己的寻亲梦。

梦圆!被拐离家42年,女子找到了魂牵梦萦的家

  眼前泪流满面,抱头痛哭的,正是苦寻家人42年的吴丽英和她的哥哥、妈妈。虽然耳聋听不清外界声音,但是母亲依然轻声安慰着吴丽英,告诉她回家了。

梦圆!被拐离家42年,女子找到了魂牵梦萦的家

  42年前,9岁的吴丽英独自一人坐车去无锡寻找打工的父亲,在车站不幸被人贩子拐卖,到福建生活了20年,婚后又跟随丈夫定居四川。今年4月,吴丽英的女儿联系上了“宝贝回家”志愿者,之后在抖音上发布了寻亲信息。志愿者们通过仔细询问、DNA比对等方法,确定吴丽英出生在无锡江阴,之后通过多次走访,终于找到了她的家人。

  寻亲志愿者陆飞说:“我是通过她对家周围环境的描述,给她手画了一张地图,一开始是没有找到疑似区域。当时我做了个尝试,把地图往右边倒了个方位,再去比对实际地图,和她出生的任九房村布局是一模一样的。”

梦圆!被拐离家42年,女子找到了魂牵梦萦的家

  得到家乡亲人的消息后,吴丽英第一时间带着丈夫、女儿和女婿回到了魂牵梦萦的家。相隔42年终于团聚,看到朝思暮想的亲人,吴丽英和家人们都激动万分。

  吴丽英说:“遇上了好心人,帮我找到家了。”

  为了迎接这团聚的一刻,吴丽英到超市购买了粽子、饮料等礼品送给久未谋面的家人。

  (王凯华 杨莎静 黄元 江阴台 报道)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