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藤忠雄ANDO BOX展览亮相苏州相城

2021年06月10日 15:53:33 | 来源:相城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独家手稿真迹、铂金印相作品、三维建筑立体模型……近日,为期15天的“安藤忠雄ANDO  BOX展览”亮相相城。据悉,这是安藤忠雄作品展首次亮相苏州,整个展览将延续至6月20日结束。

  安藤忠雄,日本著名建筑师,因对清水混凝土的独特运用而被誉为“清水混凝土诗人”,他通过自学成为建筑大师,在其过去五十年间,设计了近两百项国际著名建筑,荣获了包括有建筑界“诺贝尔奖”之称的普利兹克奖在内的一系列世界建筑大奖。

  安藤忠雄的建筑设计融合西方建筑理论与东方美学于一体,在对建筑材质、几何结构和空间持续探索的同时,开创性地将诸如光、风、水等自然元素引入建筑空间,在追求人、建筑与自然和谐共融的同时,为建筑注入特有的精神灵性。安藤忠雄的设计通过建筑传达的精神理念改变了传统上人们对建筑结构、色彩、形式等技术层面的关注,将对建筑的理解提升到对人生价值和自由探求的精神层面,激发人们以哲学角度反思建筑的本质与真谛。

  此次举行的安藤忠雄ANDO  BOX展览,展出了安藤忠雄最为人所熟知的建筑影像作品及其珍贵的手稿与模型,包括3件独家手稿真迹、15幅铂金印相作品、1个三维建筑立体模型。其中,独家手稿真迹还原了安藤忠雄对匠心艺术的执着,让人近距离感受一代大师的建筑之美与人生哲理,真正体会造极艺术。展览中,15幅铂金印相作品被喻为安藤一直追求「建筑之光」的代表作,其并非单纯的一幅幅建筑照片或特定建筑作品的剪影,而是将安藤忠雄50多年来向世人展示的建筑精神收录其中,是一组可以传达安藤建筑普遍性的典藏级作品。

  安藤忠雄ANDO  BOX展览自6月5日开放以来,每天都会有慕名而来的建筑爱好者前往参观、打卡。“没想到安藤忠雄的作品展会开到家门口来,惊喜又意外!”家住相城区黄桥街道的陈先生此前曾特地去往上海参观“安藤忠雄:挑战”展览。他说,家门口的展览虽不及上海的宏大,但有一种小而精的美感,同样值得一看。

  令人惊喜的是,接下来由安藤忠雄担纲建筑设计的中日友好天文台也将惊艳亮相,值得期待。届时,安藤忠雄将为苏州市、相城区的老百姓,尤其是小朋友们,打造一片仰望星空、探索宇宙的“打卡”胜地。(黄梅)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