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工作组一行来苏州相城调研

2021年06月10日 15:51:36 | 来源:相城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月8日下午,外交部工作组一行来到苏州相城,重点考察中日(苏州)地方发展合作示范区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外交部非洲司参赞陈志宏,外交部外事管理司三处副处长胡勇,外交部外事管理司三秘尤元华,江苏省外办党组成员、省友协副会长钱文华,江苏省外办外事管理处副处长吴丹,江苏省外办外事管理处一级主任科员王芬,苏州市外办副主任李文辉,苏州市外办副书记、副主任魏书杰,相城区政府副区长梁智垚等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外交部工作组一行听取了中日(苏州)地方发展合作示范区有关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近年来,相城区积极抢抓战略机遇,持续加快开放步伐,为高标准打造中日(苏州)地方发展合作示范区,奠定了坚实基础、提供了优质环境。2020年4月,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明确中日(苏州)地方发展合作示范区为全国6个示范区之一。同年6月,江苏省政府批复《中日(苏州)地方发展合作示范区总体方案》,范围覆盖相城区全域496平方公里。

  在建设合作示范区方面,相城区高水平推动规划引领,构建“一核两翼”空间布局,打造“1+2+3+4”的智能制造产业生态体系。同时高定位完善体制机制,高质量开展精准招商,助推更多优质国际资源向相城集聚。此外,相城区通过提升城市品质,构建优质营商环境,增强多领域对日交流,高标准提升对日环境。

  钱文华就中日(苏州)地方发展合作示范区的能级提升、规划建设、资源招引等方面进行充分指导,提出建设性意见。

  在听取发言后,陈志宏表示,近年来相城快速发展,取得了良好成效,希望通过中日(苏州)地方发展合作示范区的建设,进一步推动地方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挖掘输送优秀人才到外交队伍,同时为国家对外合作交流贡献地方力量。

  会前,外交部工作组一行还实地参观了长三角国际研发社区展示中心,通过视频、展板、沙盘等形式,全面了解相城区位优势、总体规划、产业发展、人才团队等情况。(庞淑婕)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