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党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论述和近期发表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文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交流 吴政隆主持

2021年06月04日 19:18:18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月4日,省政府党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发表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文章和总书记给淮安市新安小学五(8)中队少先队员重要回信精神,根据省委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交流,研究政府系统落实工作。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吴政隆主持会议。

  省政府党组成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重要论述和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文章重要回信精神,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结合工作思想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和下一步经济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抓好产业转型升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碳达峰碳中和和新能源发展、扩大内需、一体推进“放管服”改革以及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防汛抗旱和极端气候应对、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和维护社会稳定等重点工作,推进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全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更大贡献。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完善应对人口老龄化、三孩生育政策配套、教育、医疗、生态环境保护补偿等方面的工作措施,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给淮安市新安小学少先队员的重要回信,情真意切、语重心长、内涵丰富,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少年儿童的亲切关爱、对江苏工作的深切关怀、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高度重视。省政府党组要以总书记回信为强大动力,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增强做好青少年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强化理论武装,并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始终对党绝对忠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现代化新篇章。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琎 臧西宁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