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举办2021年技能人才专场招聘会

2021年05月29日 16:31:48 | 来源:一起镇江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专场招聘会2.jpg

  为推进产业强市"一号战略",落实人才"镇兴"行动、大学生"聚镇"计划人才新政,帮助企业引进紧缺急需技能人才。今天上午,镇江市人社部门在苏南人力资源市场举办2021年镇江市技能人才专场招聘会,为镇江企业与技能人才交流对接牵线搭桥,再掀"人聚镇江、才享荣光"新热潮。

专场招聘会5.jpg

  上午9点左右,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求职者正在展台前寻找着适合自己的岗位。19岁的韦任孜是江苏省交通技师学院汽车维修专业的四年级学生。毕业前,她想找一家专业对口的实习公司,积累工作经验。

求职者 韦任孜.jpg

  求职者 韦任孜: 

  我也是想找关于汽车营销方面的工作,这个工作也和我的专业比较对口,相当于能更好的发挥我在学校里面学到的知识。

  据了解,本场招聘会精心组织了江苏鼎胜新能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镇江艾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等98家重点企业参会,提供适合技能人才的各类需求3000个。其中一线技能人才薪资普遍在4000元-6000元,研发类技能岗位平均月薪在7000元左右,质量工程师 、研发工程师、电气工程师等岗位月薪过万。

专场招聘会8.jpg

  不少企业的人事负责人表示,技能人才的薪资待遇普遍高于一般的管理岗位,而且随着企业订单的加大,技能人才的储备保障也直接影响企业的生产发展。

  中集车辆太字节汽车车厢科技(镇江)有限公司人事主管 徐晶:主要的技术工种,包括焊工、电工以及维修钳工,这些工种都是要有相关持证的,薪资这一块,也基本上符合需求在6000元到8000元左右。

  金东纸业(江苏)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招聘主管 苏静:目前因为有些新项目上线,所以我们目前岗位需求,主要集中在生产制造类和设备维护类岗位,其他还有后勤管理类岗位也是少许需求,这次我们也是借助镇江市政府,包括镇江人社局的平台,能够吸引很多在校学生、社会人士加入我们企业。

  同时,为便于省内外技能人才参会,主办方同步在镇江人才在线举办技能人才网上专场招聘会,共有参会企业193家,提供人才需求6275个,共吸引1500余名技能人才,通过"招聘通"空中招聘系统进行线上交流。

市人力资源市场管理办公室副主任 蔡林.jpg

  市人力资源市场管理办公室副主任 蔡林: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贯彻落实人才"镇兴"行动和大学生"聚镇"计划,加强人才人口导入,助力产业强市建设。坚持政策惠才、产业聚才、活动引才,多措并举提升招才引智工作质效。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