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3600多名农村老人送关爱 江苏句容公益社团为农村老人办实事

2021年05月29日 16:34:26 | 来源:句容市融媒体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连日来,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悦动夕阳”公益服务团志愿者来到句容市郭庄镇芦亭村、下蜀镇亭子村等地,听老党员讲入党故事,体验非物质文化遗产南乡花船文化,为居家养老的轻度失能老人送来自主开发的康复训练操,定期上门组织运动康复活动,提高他们的健康水平。

  在句容郭庄镇芦亭村村委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伴随着康复训练操节奏轻快的背景音乐,老人们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调整动作幅度,心情愉悦地完成整套操的训练。“相反对对碰”、“套圈”小游戏、“夹球绕桩”小游戏……老人们在欢声笑语中“大显身手”,新颖的康复训练运动给老人们带来了新希望。服务团负责人告诉记者,日常生活活动需部分帮助、无法实现完全自理的老人可判定为轻度失能老人,如果不能对轻度失能老人进行早期干预,随着失能程度的加深,将严重危害老人的身心健康和生活质量,给家庭和社会带来沉重负担。“悦动夕阳”团队自2019年成立以来,秉承“老有所乐”的美好愿景,践行“用我们的年轻活力悦动他们的每一天”的庄重承诺,广泛在镇江地区开展农村轻度失能老人运动康复推广活动。服务对象80岁的秦奶奶拉着志愿者的手表示说:“你们今天来带我们做做操玩玩游戏,我们很开心,希望你们能经常来,带我们活动活动,身体越来越好。”

  服务对象吴万祥爷爷是一位有52年党龄的老党员,同时还是郭庄镇芦亭村南乡花船的领队,镇江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康复训练间隙,志愿者们围坐在吴爷爷身边,听他讲入党故事,介绍南乡花船文化。吴爷爷19岁就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是一位优秀的共产党员,为了把南乡花船传文化传承下去,他曾遇到了很多困难,但在他的不懈努力下,花船文化流传至今,也受到了越来越多年轻人的喜爱。吴爷爷还带领志愿者体验花船文化,志愿者们也感受到了浑厚的民族文化。吴爷爷经常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鼓励志愿者一定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不畏艰难,不怕吃苦,勇于探索。

  截至目前,“悦动夕阳”公益服务团先后进入镇江地区180多个行政村,累计举办活动1000多场,服务轻度失能老人3600多名,帮助部分老人实现了能力的有效恢复,团队负责人说“今后团队将会投入更多的热情到此项公益项目中,为积极预防或延缓农村老年人失能情况的发生,为提高农村老年人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句容市融媒体中心/杨志国 通讯员/刘梅)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