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吹麦田千层浪 又到一年丰收时

2021年05月29日 17:49:24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风吹麦田千层浪,又到一年丰时。趁着雨水停歇,天气转晴,江苏各地的农户们纷纷开镰收割,处处一片喜人的丰收场景。

  【各地抢抓晴好天气适时机收】

  这两天,苏南、沿江地区的小麦开始大面积收割。在无锡惠山、苏州张家港等地的麦田里,随处可见联合收割机来回穿梭,加紧收割的场景。当地农业、气象等部门纷纷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全力做好信息服务和技术指导,确保小麦颗粒归仓。

  苏州张家港常阴沙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农副办副主任马龙说:“对辖区30多台烘干机进行了全部的保养维护,今年也是采取了预约制的工作模式,确保整个夏收夏种期间烘干能力的保障。”

  苏北地区的小麦也开始零星收割。根据气象部门预测,6月1-3日,我省北部地区局部有强对流天气。这两天,连云港东海、宿迁泗洪等地积极组织人力与农机,采取人歇机不停的方式,抢抓晴好天气进行收获。

  宿迁泗洪县孙园镇农村工作局局长潘兆龙说:“投入所有的机械马力,动员农机合作组织及时到农户田间去,成熟一块, 收获一块,确保优质高效,颗粒归仓/根据农户收割情况看,比往年增产5%到10% 。”

  【江苏启动2021年农机“安全生产月”活动】

  为确保夏收夏种的顺利进行,近日,省农业农村厅正式启动2021年农机“安全生产月”活动。“三夏”大忙期间,我省将严厉查处和打击涉牌涉证、违反农机安全操作规程等重点违法行为,并组织1200名农机科技志愿者下沉一线,对农民进行育秧培训、技术指导和机具维修调试,为抢收抢种保驾护航;农机检验人员也将送检入社、送检入户,为农机手提供家门口的优质服务,解决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移动困难、保管场所分散等年检痛点。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吕莹莹、王健安、郑凌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