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电不再难 学史好去处 泰州市首个光储充一体化充电桩投入使用

2021年05月23日 16:59:04 | 来源:泰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这个充电长廊可太贴心了!不仅能够满足小区业主的充电需求,减少了私拉乱接、乱停乱放的现象,也让我们能够学习党的光辉历史。”东润首府的居民为小区内刚刚建成的光储充电桩项目纷纷点赞。

  5月21日,由市交通产业集团为东润首府小区量身打造的全市首个光储充一体化电动自行车充电桩投入使用。该项目不仅有效解决了该小区“充电难”的问题,也为小区居民学习党史提供了好去处。

  据了解,该充电桩为泰州首个实现光伏发电、电能存储、充电桩充电一体化的能源综合利用项目,安装在车棚顶部的24块450W太阳能光伏板每年发电量可达1.05万千瓦时,能满足1.8万人次的充电需求,可节省电力1万度。

  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的有力抓手,市交通产业集团在解决居民充电难实际问题的同时,充分将该项目与党史学习有机结合。项目建设过程中,在车棚宣传栏设置了近60米的党史文化长廊,全景式展示了党从一大至十九大的光辉历程,居民不出小区即可学习党史,在给电动车充电的同时给自己“充电”。

  据介绍,市交通产业集团将继续推进新能源充电项目进社区,为推动城市绿色能源的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