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千年,南京与佛罗伦萨文化周来啦!

2021年05月22日 14:10:2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5月21日晚,“遇见·千年”-南京与佛罗伦萨结好40周年纪念活动暨南京-佛罗伦萨文化周开幕式在六朝博物馆成功举办。此次活动旨在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密切中意中欧关系,助力南京创新名城建设,深化拓展南京-佛罗伦萨创新合作,进一步推进玄武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中心城区建设。

  开幕式现场发布了南京—佛罗伦萨旅游复兴计划,南京市政府、佛罗伦萨市政府签署了两市加强合作备忘录,中国意大利商会与部分知名企业、德必集团与徐庄高新区分别签署了合作协议。与会领导和嘉宾们共同见证了南京-佛罗伦萨文化周启动仪式。

  此次活动以“遇见·千年”为主题。遇见,是两座城市的邂逅,也是中欧文化、饮食、艺术等领域的融合。千年,既是对两座城市悠久历史的诠释,更是对两地友谊延绵不绝的期盼。围绕“遇见·千年”这一主题,“遇见美食”、“遇见华裳”、“遇见乐音”、“遇见匠心”等四个主题系列活动将在刚刚开街的长江路D9街区与开幕式同步举行,活动持续开展3天,通过中意美食展、中意时装秀、中意音乐秀、遇见匠心美食大师课等现场活动进行交流互动,进一步增进两地间相互了解,携手激发新一轮消费热情。

  自“生根”出访开展以来,玄武区三度出访,围绕设计名城主题,推动意大利创新资源特别是设计产业资源对接落地。2018年,玄武区政府和中意设计交流中心、威尼斯建筑大学、东南大学以及雅伦格基金会等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借鉴罗马烟厂改造项目成功经验,推动南京卷烟厂碑亭巷地块的改造。作为面向意大利集聚创新设计资源的窗口阵地,以两中心、两基地(南京市海外协同创新中心、东大•南京设计名城玄武海外设计中心、中意时尚设计交流中心•佛罗伦萨基地和南京基地)为平台,定期开展人才合作、项目交流活动。疫情期间,玄武区在向锡耶纳、博洛尼亚和米兰捐赠抗疫物资的同时,创新开展生根出访“网上行”,推动与意大利博洛尼亚在经济、科技、文化、教育、艺术等多领域开展交流合作,博洛尼亚经济与产业合作(玄武)协同中心正式揭牌成立。

  近年来,玄武区深入贯彻落实南京市委、市政府“面向全球集聚创新资源实施‘走出去’战略”部署,将意大利作为生根出访关键国,积极推进多领域、全方位合作交流,不断提高城市发展的国际化水平。今年,玄武区启动了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中心区建设,聚焦推进商旅文融合发展,积极促进经济发展转型升级,推动老城更新发展,注入更多国际化元素,建设最有国际范、最有人文味、最有烟火气、最有科技感的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中心区,努力谱写高品质消费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沈杨 编辑/汪泽)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