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中通宠物盲盒7只存活狗狗尚在治疗 快递承担医治费用

2021年05月14日 11:10:47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苏州宠物盲盒动物死亡事件有了最新进展。记者5月13日了解到,目前盲盒内幸存下来的动物只剩7只小狗,中通快递承诺承担全部治疗费用。同时,江苏省邮政管理局也已经介入调查。

苏州宠物盲盒7只存活狗狗尚在治疗 中通快递承担医治费用

  【七只幸存小狗仍在治疗 盲盒滞留系快递公司流程错误】

  5月11日,有志愿者在苏州中通快递中转站发现宠物盲盒,大部分猫狗已经死亡,尸体臭味浓烈。快递盒上,均贴有中通快递的运单以及写着“退苏州太湖”字样的改退批条。参与救治盲盒宠物的志愿者说,目前在苏州发现的32个宠物盲盒里,幸存下来的动物,只剩7只。

苏州宠物盲盒7只存活狗狗尚在治疗 中通快递承担医治费用

  快递信息显示,这批宠物盲盒是5月5日发出的。也就是说,这些小动物,在没有吃喝的情况下,至少被关了6天。记者从苏州中通有限公司了解到,这批宠物盲盒的寄件人在江苏徐州发货后,因成都宠物盲盒事件被曝出,5月5日中通公司发布了全面禁止活体动物寄递的通知,于是,这批在途的小动物们,又被按照一般货物的流程,作原路退回处理。至于它们为何会被滞留在苏州中转站,中通快递公司解释是内部流程错误导致。

苏州宠物盲盒7只存活狗狗尚在治疗 中通快递承担医治费用

  中通快递苏州管理中心业务经理邱大朋告诉记者,因为事情本身比较突然,5月5日之后才临时紧急全网叫停,导致了突发的情况,所以在处理的时候确实有不太妥当的地方这个也是后续需要去改进调整的,出台制定更好的应急预案。但是这次事情发生了,我们觉得很抱歉,也会尽量地做好后续处置。

苏州宠物盲盒7只存活狗狗尚在治疗 中通快递承担医治费用

  【快递公司将承担动物的治疗费 江苏省邮管局介入调查】

  苏州中通快递承诺,将承担幸存小动物的所有医治费用,后续还会安排爱心人士领养,并积极配合邮政管理部门的调查,进一步完善公司的配送流程。目前,江苏省邮政管理局也已介入调查。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元国璋 耿昊东 施志鹄 苏州中心站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