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邮管局回应中通宠物盲盒事件:动物已做无害化处理

2021年05月13日 10:57:06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月11日,有志愿者在苏州中通快递中转站发现有活体猫狗的快递盲盒,并且已经有动物死亡。12日,苏州市邮政管理局回应称,前一天的下午3点执法人员已经赶到现场进行调查,发现宠物盲盒快件13件,动物已经死亡,相关调查仍在进行。

苏州邮管局回应中通宠物盲盒事件:动物已做无害化处理

  5月11日,有志愿者发布视频称:在苏州中通快递中转站发现宠物盲盒30多件,其中有21只猫狗已经死亡,尸体臭味浓烈,7只存活的猫狗也有不同程度的疾病。

  当天下午2点多,苏州邮政管理局接到举报。下午3点,执法人员赶到发现宠物盲盒的快递中转站。

苏州邮管局回应中通宠物盲盒事件:动物已做无害化处理

  苏州市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处处长钱婵斐介绍,执法人员赶到现场的时候,可能一部分快件已经被动物保护组织拿走,他们已经把一些还存活的猫猫狗狗小宠物带到医院救治了。当时执法人员在现场一共看到13票快件,这13票快件内件全部是小动物,而且是已经死亡的小动物,执法人员也对现场情况进行了取证。

  苏州市邮政管理局要求苏州中通对该批动物进行妥善处理。目前,苏州中通已完成无害化处理。

苏州邮管局回应中通宠物盲盒事件:动物已做无害化处理

  钱婵斐介绍,根据快件面单显示,这些快件是在5月5日从徐州邳州发出的,7日到达成都,8日从成都退回,10日到达了苏州。

  目前,苏州市邮政管理局正在对案件做进一步调查,并将在全市范围开展活体动物寄递管理相关法规宣传,督促快递企业落实主体责任。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元国璋 陈进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