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充专家诱骗老年人买保健品 这伙人被警方端了!

2021年05月13日 10:45:24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现在保健品层出不穷,一些不法分子就趁机鱼目混珠,专挑老年人下手。近日,泰州姜堰警方成功捣毁一个诈骗团伙,这些嫌疑人冒充知名药企专家,夸大保健功效,诱骗老年人高价购买所谓的保健品。

  今年3月,泰州姜堰的孔先生报警说,买的一款降糖药没什么效果,怀疑是假冒伪劣产品。警方检测后确诊,这款所谓的降糖药,其实是一款保健产品,并不具备降低血糖的功效。

  泰州市公安局姜堰分局罗塘派出所民警蔡谨阳表示:“我局认为犯罪嫌疑人在不了解其推销的产品的真实的使用价值或功效的情况下,通过电话向不特定对象拨打,为了卖出产品而虚构身份、夸大产品效果、自行定价,以原有价值的数倍乃至数十倍价格销售,其行为已构成电信网络诈骗。”

  警方很快查清了这个团伙所在位置。今年4月28日,警方在甘肃、黑龙江、山东以及北京4地同时收网,抓获犯罪嫌疑人46名,查获还没有售出的产品100多箱。经审讯,以高某某、陈某等人为首的犯罪嫌疑人均对冒充知名药企专家、夸大宣传保健品功效、诱骗受害人高价购买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警主提醒:切勿轻信所谓的专家推荐的“特效药品”,购买药品、保健品时应当仔细查看产品标识,并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如发现被骗应及时报案。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郑伟康、姜堰台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