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离职学员停课 培训机构如何对学员交待?丨解忧帮

2021年05月10日 17:51:4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这两天,南京市民马女士求助,她的孩子在南京一家名叫爱贝国际少儿英语的培训机构上课,刚上半年,最近门店突然停课,机构法人始终联系不上。

  马女士告诉记者,去年8月底,她向南京爱贝国际少儿英语大观天地店支付了全年一万六千元学费,从去年11月开始,孩子正常参加少儿英语培训,今年五一假期刚过,家长发现机构的班级群内有异样。马女士说,大概5月5日,突然发现班级群里的老师全都突然退群,私底下问一个中文助教,那个人说他已经离职,从三月份开始就没有发工资,所以全部老师都离职了。

  今天(5月10日)上午,记者赶到位于南京建宁路大观天地商场,找到了位于二楼的这家培训机构,大门紧锁,记者敲门始终无人应答。培训机构周边商户说,员工说机构发不了工资,有的甚至拖欠好几个月了。

  随后,记者拨打培训机构门店座机,一直提示忙音,尝试多次拨打机构法人电话也始终无人接听,商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家培训机构也欠着商场租金,目前已经被拉闸停电。南京大观天地商场办公室主任王女士说,这家培训机构现在不在营业状态,也欠了好几期租金,我们也在准备资料起诉这家机构。

  由于始终联系不上机构法人,包括马女士在内,有七八十名在这家机构已经缴费的家长都很着急。随后,记者将此事向市场监管部门反馈,执法人员表示,近期他们也接到消费者针对这家机构的投诉,并在今天中午对这家机构法人进行行政约谈。爱贝国际少儿英语大观天地店法人徐速说,当时和教学主管之间发生一些误会,教学主管离职,离职时候比较情绪化,就鼓动老师们都离职,中间太突然,先经历校长父亲身体原因离职,管理出现真空,紧接着三个老师离职,几乎没有交接。

  徐速表示,在此之前,由于出现运营问题,机构就已经在考虑撤掉大观天地店,他们也拟好了处理方案准备和家长沟通。徐速说,“我们不会跑路,也一定妥善解决每个家长问题。第一、我们周边有校区,能分流百分之三十学生,给一些交通补贴;第二、如果家长坚持在这里上,我们联系周边其它品牌,把学生分流到他们机构,由我们支付机构费用;第三、我们评估如果有百分之五六十学生都希望留下来,我们考虑重新组几个班,租一间教室装修一下,在这定点上课。”

  对此,执法人员要求这家培训机构,及时成立工作小组,由法人担任组长,对家长的诉求拿出方案措施,妥善解决。

  南京市鼓楼区市场监管局下关分局局长简春晖说,“我们要求法人对每个家长的诉求要及时回应,作出妥善处理,要求培训机构对每个处理的步骤方案,拿出可行性措施,报备到我们这边来,我们也会一直关注这个事情。”

  (来源:《零距离》记者/秦禾东 编辑/赵梦琰)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