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陷阱” :南京一女子月收入5千,为何刷40万信用卡做美容?丨解忧帮

2021年05月10日 17:51:4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最近,南京市民周先生经历了一场噩梦,5月1日一早起床后,他发现妻子不见了,桌上有一封遗书,让他吓出了一身冷汗。

  周先生说,他拨打110求助后,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焦急等待,到了上午九点半,民警在长江大桥上发现了他的妻子,并在第一时间将她带到附近警务站,民警一番劝说后,妻子表示不再做傻事。周先生的妻子为何产生轻生的念头呢?

  “我现在太后悔了,这么多钱,我什么时候能还得上?老公不上班,孩子还要上学,我最近严重失眠,精神压力太大了。”周先生的妻子王女士称,这笔几十万的巨额费用,压得她喘不过气。

  2018年,王女士在南京三牌楼YOYO美容美发店充了2万元,办了一张会员卡。后来,王女士查出妇科疾病,由于忙于治疗,一直没时间去消费。2019年4月,王女士身体逐渐康复后来店里消费,却发现YOYO美容美发店不开了,取而代之的是南京唤燃美容美发店。

  “门店说卡可以继续消费,但必须再充值一万块钱才能激活之前的卡,我舍不得2万块钱,所以就在三牌楼唤燃充了一万。”王女士介绍。

  这三万块钱的美容卡,王女士还没消费几次,2020年4月份,店门口突然张贴了公示:因房租到期,持有唤燃会员卡的会员可以转到中华路162号门店正常使用。卡里还有很多余额,王女士只好转到唤燃中华路店消费,没想这家店又故伎重演,不继续充值,会员卡就不能激活,卡里的余额将无法使用。无奈之下,王女士只好刷信用卡充了8000元,才把之前的会员卡激活。来店里消费时,店员告诉王女士,除了美容美发,她们还擅长调理各种妇科疾病。

  “销售人员说在她们这里能治子宫肌瘤,能治乳腺结节,比医院好,效果还来得快,把体质彻底从寒性体质调理到正常体质。我之前有些妇科病,所以就相信了。 ”王女士说,她们意思不用开刀手术,就能治好妇科病。

  听信了这样的宣传后,王女士就定期来做身体调理。不久后,店里又开始向她介绍身体调理的新项目:藏红灸、火龙灸。店员称这些新项目单做的话,价格太高不划算,不如继续充值,升级会员卡。王女士表示,自己一个月工资才5000块,根本消费不起,美容院给她支了个招。

  “她们诱导我,说我有好几张信用卡,让我从店里的POS机刷出现金,然后她们会计转给我,我当天就能拿到钱,可以用来还另外一张信用卡。”王女士说,工作人员教她几张卡可以倒来倒去,就不用自己掏钱。

  听信了店员的说法,接下来,王女士在不断刷卡充值,享受美容卡升级的同时,信用卡也出现了欠款。但每到还款日,店员就帮她用几张信用卡来回套现还款。

  “给她们逼的我债务缠身,每个月这么多信用卡都要还债,我自己没有能力还,都要依赖她们,所以逼得自己不停去她们店。 ”王女士说。

  直到今年4月份,店门口张贴了闭店装修的公示后,王女士这才认识到店里一旦没人帮她套现,自己的多张信用卡就再也还不上了。这时她才彻底醒悟,自己被忽悠了。随后,王女士到多家银行打印了流水账单发现,从去年4月到今年3月,她手上4张信用卡,在这家美容店刷了34笔,共计406900元。单笔最低1400元,最高的多达50000元,甚至一天之中刷了多张卡,高达84000元。

  王女士说,刷的这40多万,有15万是店员帮她套取的现金,用于偿还信用卡的,其余25万多元全部进了美容店账户,但她自己的VIP卡里只有6000多元。她刷的这些大额费用去哪了?

  5月7日,记者见到了唤燃美容美发水游城店王经理 ,对方表示,消费者只是购买的美容项目服务,不是储值金额,所以VIP卡里不会有太多余额。对于店里刷卡套现的问题,王经理表示,这是店员个人行为,目前,负责和王女士对接的店员也已经离职。

  “美容师有提成制,她们跟客人私下达成一致,我们一点都不清楚。”王经理表示,公司是严禁员工为顾客刷卡套现的。

  王经理坦言,造成这一局面,门店在管理上确实存在疏忽和漏洞,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而王女士则认为自己被忽悠了,希望店家退还费用。接到举报后,秦淮区市场监管局第一时间介入调解。

  “通过积极努力调解,双方经过长达四个小时的协商,最终,双方达成退款17万的协议。”南京市秦淮区市场监管局洪武路分局副分局长何立东称。

  市场监管局也提醒消费者,一定要根据自己的经济能力理性消费,不要轻信商家的忽悠,盲目刷信用卡透支消费,给自己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律师表示,利用信用卡套现,不但持卡人要承担一定的法律责任,鼓动她刷卡的商家也构成了违法。

  “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规定,消费者享有知情权、选择权和公平交易权,商家提供的服务应该明码标价,不得采取欺骗性和诱导性的模式,本案中,消费者的经济能力有限,店家采取利用POS机终端,虚构交易的形式,套取信用卡,并且刷卡金额已经达到40万元,消费者已无力偿还,依据我国刑法以及最高法院和最高检察院的司法解释,商家套取信用卡,虚构交易的行为,涉嫌刑事犯罪,可能构成非法经营罪。”江苏禾顺律师事务所律师刘洋表示。

  (来源:《零距离》记者/吴传勇 编辑/赵梦琰)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