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泥地坪用木头一戳一个洞,这样的房子能交付吗?丨解忧帮

2021年05月09日 21:02:20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最近,淮安市淮阴区有业主向解忧帮反映说,他们购买的新房,经过三次延期之后,开发商终于通知收房了,但大家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因为业主们发现房屋还存在不少质量问题,并且整个小区的消防、绿化、路灯、人防等配套设施也很不完善,事实情况究竟如何?这样的房屋能交付吗?

  水泥地坪渗水裂缝严重 用木头竟然能戳出洞 

  尚都汇小区由江苏欧蓓莎置业公司开发建设,目前正在交付的A区共有5栋高层住宅楼。4月27日下午,记者跟随业主进入8号楼的一套住宅,只见厨房的地面和天花板上有很明显的水迹。在卧室、客厅等几个房间里,业主接了一些自来水随意一泼,水很快就渗了下去,与此同时,地面上出现了很多道裂缝。

  业主王先生说:“水都下去了,我们住这肯定害怕呀。” 

  更让业主害怕的是,几个房间的水泥地坪也十分脆弱,用木头就能戳开,和以往大家见到的地面明显不一样。

  业主王先生说:“水泥地坪是很硬的,都要用榔头凿子敲,现在我们就不懂了,是不是交房的条件就是这样,这是水泥砂浆还是泥土,都是跟面粉一样。”

  还有业主发现,自家阳台上的铁皮栅栏十分纤薄,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业主李先生说:“就这薄薄的铁片,两颗螺丝,可以把这个固定住吗,而且这东西本身就非常薄弱,我稍微一掰晃动得不得了。”

  小区多项配套设施不完善 人防工程积水严重

  离开业主家里,记者在小区里转了一圈,发现绿化、路灯、监控等配套设施还在施工,特别是事关生命安全的消防设施也不完善。整个小区的人防工程里积了很多水,根本无法正常使用。

  业主们表示,他们是2018年买房的,开发商原本应该在2020年6月交房,但因为种种原因,开发商先后延期三次,直到今年4月底才通知大家收房,但现在小区暴露出这么多的问题,业主们难以接受。业主孙先生说:“都是自己的血汗钱买的房,我们说实话也不敢拿这样的房。”

  楼房虽然通过验收 但施工的确存在质量问题

  为了解相关情况,记者找到了尚都汇小区的开发商,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楼房的主体已经通过验收,符合《商品房买卖合同》中约定的房屋交付条件。

  那么,水泥地坪用木头就能戳开,这种情况又是如何通过验收的?在记者的联系下,淮安市淮阴区住建部门的工作人员赶到现场,他告诉记者,被戳出洞的水泥地坪使用的是新工艺,下面是原始的混凝土楼板,上面一层使用的则是保温隔声的轻质混凝土 ,按照设计规范,虽然这种轻质混凝土的强度比普通水泥地坪低,但也不至于用木头就能戳开,这表明施工还存在一定的质量问题,另外后期验收时可能没抽查到。

  淮安市淮阴区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工作人员陈大勇表示:“验收合格工程不代表是零缺陷零瑕疵工程,可能还存在局部的质量问题,我们坚决要求施工总承包单位维修到位。”

  尚都汇A区施工技术负责人尹传广说:“ 有可能是天冷的时候打的,或者是保养上浇水不及时。”据悉,住建部门还要求施工方对阳台上的问题栅栏进行整改、加固和加装防护设施,排除安全隐患。工作人员表示,如果业主发现自己的房屋存在质量问题,可以拒绝收房。

  政府拿出专项资金 推进"问题楼盘"扫尾验收

  记者了解到:尚都汇小区A区因为多次延期交付,被列为"问题楼盘",为了化解矛盾,当地政府多次召开协调会,约谈各个责任单位,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尤其是处理好绿化、消防、人防等配套设施不完备的问题。淮安市淮阴区住建局房产科科长周冬文说:“我们区政府也拿出专项资金,对后期问题,进行一个扫尾验收的整个工作。”

  这样的房子拿到手肯定不安心!希望住建,房产等职能部门必须重视起来,加强监督和检查,责成开发商和施工单位落实主体责任,莫让"问题楼盘"带着问题交付。目前,记者了解到的最新情况是,尚都汇小区A区的绿化、路灯,消防等配套设施已经建设到位,针对业主家房屋出现的一些质量问题,开发商正在组织施工人员积极维修,对此我们也将继续关注。

(来源:江苏公共新闻频道/王兵 编辑/蒋婕)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