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脚油门 开进50公里长月季花带

2021年05月08日 18:18:44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春夏之交,正是月季盛放的时节。在南京江北新区、丹阳陵口镇、句容华阳镇等处,一片片月季花海为城市道路、景区增添了风景。

  5月前后,在南京龙华立交、浦滨路、横江大道等处高架的中央及两侧绿化带里,各种颜色的欧洲月季开得正盛,形成一道道月季花带。车辆从现场经过,仿佛徜徉在花海中。

  南京万和市政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陶慧介绍:“欧洲月季在江北新区的江北快速路二期、龙华立交、横江大道、浦滨路等主次干道盛放,花带总体长度大概接近50公里。我们通过各方面的技术处理,让它适合于在桥上生长,耐寒、耐旱,开花时间大概10个月。”

  月季芳香  点亮初夏时光 

  在江苏丹阳市陵口镇折柳村,130亩月季花竞相绽放,姹紫嫣红。

  在江苏句容市华阳镇天下玫景景区,8万株欧洲月季组成了一个巨型花朵,吸引了大批游人。

  月季被称为“花中皇后”,因四季开花而深受人们喜爱。我国北京、天津、常州、青岛等52个城市将月季选为市花。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每晚18:30江苏卫视频道《江苏新时空》栏目。或者下载荔枝新闻、我苏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田甜 编辑/梁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