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荡湖变身“天鹅湖”,鸟儿纷纷来为生态修复“点赞”

2021年05月08日 14:47:12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鸟类在一个地区的栖息情况变化是生态环境的风向标。去年11月中旬至今,常州长荡湖数次迎来野生天鹅聚集,用翅膀为生态环境修复“点赞”。

长荡湖变身“天鹅湖”,鸟儿纷纷来为生态修复“点赞”

  在长荡湖的柚山村段,四只黑天鹅在湖面上悠闲地游荡、嬉戏,成为一道靓丽风景。据了解,天鹅对水体环境要求很高。去年11月以来,最高峰时,长荡湖湖面上曾出现过60多只白天鹅觅食的景象,加上今年3月份飞来的十余只黑天鹅,共有70余只天鹅来此栖息。这是之前没有过的景象。

  常州市金坛区长荡湖水生态修复项目负责人潘黎明告诉记者,野鸭、白鹭等水鸟都大批量地到这边来自由迁徙,有的还在这边产了小的野鸭,还能找到野鸭蛋。

  近年来,常州金坛区在长荡湖水体中种植黄丝草、狐尾藻、金鱼藻、野生红莲等七八种水草。如今,长荡湖水质有了更大改善,鱼虾大量繁殖,水域生态也得到了有效修复。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徐晗 胡超 常州台/李均 米先华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