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解停车难!南京约6.8万个路内泊位实现“一图总览”

2021年05月08日 14:46:20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统筹南京约6.8万个路内泊位实现“一图总览”,缓解停车难;综合开发城市低效用地,将公交停保场打造成“一站式”的居住、办公、休闲生活区……5月7日,南京市城建集团签约多个重点项目,在智慧停车、清洁能源、土地综合开发等方面加速南京智慧城市的建设。

缓解停车难!南京约6.8万个路内泊位实现“一图总览”

  【缓解停车难!南京约6.8万个路内泊位实现“一图总览”】

  5月7日,南京市城建集团与秦淮区签署了停车场等基础设施投资建设合作框架协议。

  南京智慧停车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江浩介绍,与秦淮区合作以后,将在秦淮区范围内,结合周边老百姓的需求,去进行广泛地调研和征求意见。哪里需要车位,就可以挖掘周边零散用地、闲置用地,建设立体停车库。

缓解停车难!南京约6.8万个路内泊位实现“一图总览”

  届时,这些新增的停车位将被纳入南京智慧停车管理平台进行统一管理、调度,也为区级平台打造智慧化停车治理一体化方案提供便利。据了解,南京智慧停车管理平台目前已经覆盖12个区,南京约6.8万个路内泊位实现“一图总览”,1056座封闭停车场的静动态实时数据也已被接入。车主可以通过“宁停车”手机应用程序,实现找车位、预约车位、共享停车等功能。

  【居住、办公、休闲全搞定!南京公交停保场将“变身”】

  等公交的工夫也能购物,公交场站也是商业办公区。目前,南京首个公交场站综合开发项目--所街项目正在加紧建设,预计在明年年底竣工。届时现场将建成一座九层楼的商业综合体,其中1至3层是公交驿站,供车辆停放、运营及充电,方便市民换乘;而4至9层则涵盖了购物、娱乐等商业休闲设施。

缓解停车难!南京约6.8万个路内泊位实现“一图总览”

  据南京城建集团介绍,除了所街公交停保场之外,南京沙洲、模范马路等处的公交停保场也已被列入商业综合开发计划中。它们将串联起其周边的居住区、学校、商业以及中央绿地空间,打造成为一站式的出行、居住、休闲生活区。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田甜 杨伟东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