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收快递不出村 农产品进城更便捷 江苏发布城乡物流服务三年行动计划

2021年05月06日 19:01:00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破解农村快递物流配送“最后一公里”难题,近日,省交通运输厅发布《江苏省城乡物流服务一体化发展三年行动计划》,让快递下乡、农产品进城更便捷。

  以往,由于农村快递量少路远,快递网点大多只布设到街道或者乡镇。为解决村民寄收快递难的问题,《计划》要求,在农村快递物流难以覆盖的区域,要全面发展公交代运邮件快件线路。到2023年,开通或优化城乡物流末端配送线路不少于1000条,其中交邮融合镇村公交示范线路不少于100条。

  为进一步完善便捷乡村物流网络,《计划》要求,到2023年,全省建设或改造集客货运、邮政快递等功能于一体的乡镇农村物流服务站不少于100个,布设村级农村物流快递服务点不少于10000个。全省各设区市90%以上县(市、区)完成农村物流达标县建设。

  根据《计划》,江苏还将重点鼓励本地电商与快递企业联合,通过推进站场和配送车辆资源共建共享,建设农村快递末端综合服务场所等,推动实现共同配送服务,搭建农产品外销平台,让更多特色农产品“走出去”。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郑凌 夏敬栋 编辑/刘琳)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