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设施配套齐全 农田建设生态良好 新修订的《江苏省高标准农田建设标准》发布

2021年05月06日 19:00:10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实施好新一轮高标准农田建设,提高我省粮食综合生产能力,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新修订的《江苏省高标准农田建设标准》。

  新标准明确提出,新一轮高标准农田建设的田间道路要满足农业机械通行、进田作业和农产品运输需要,平原区通达度要达到100%、丘陵区通达度不低于90%,确保主要粮食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提高到95%以上。

  为适应现代农业发展需要,新标准提出了“农田生态良好”的最新要求,明确农田建设的灌溉水质要达标,要注重沟渠生态建设和水土保持,并因地制宜推进农田灌溉尾水净化。所建设的农田林网,也要选择适宜树种。在生产方式方面,推广应用节水高效、精准施肥、施药等绿色先进农业生产技术,确保到“十四五”末,全省新建和改造提升的高标准农田亩均粮食产能达到1000公斤。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郝朦 夏敬栋 编辑/刘琳)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