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养初心使命 凝聚奋进力量 江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综述

2021年05月06日 18:56:53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连日来,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奔赴全省各地各系统,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伟大贡献、宝贵经验等,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进行全面深入的阐述和讲解,在全省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

  根据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要求,我省第一时间组建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由省有关部门领导和党校、高校党史专家学者共39位成员组成。3月底以来,宣讲团成员奔赴全省各地各系统,组织开展124场宣讲报告会,在革命纪念馆、红色遗址等举办各种形式的互动交流活动70多场,直接受众达20.3万余人。一场场多层次、接地气的宣讲,如同一粒粒“红色种子”,播撒到广大干部群众心间。

  国家税务总局江苏省税务局机关党委副书记娄开峻说:“在总结党的历史经验的过程中间筑牢了信仰之魂,要把学习党史和我们的税务工作结合起来,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

  江苏省国信集团有限公司信息数据管理中心经理田海军说:“宣讲非常及时、非常‘解渴’,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我将深刻做到坚定理想信念、投身强国伟业、矢志艰苦奋斗。”

  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本次宣讲活动共走进江苏53所高校,推动广大青年接受思想洗礼,激发奋进力量。

  太湖学院学生党员朱云燕说:“引导我们将实现个人价值的小我,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大我有机融合起来,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 

  省委宣讲团结合工作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形式,让广大干部群众听得懂、记得住、用得上。专题宣讲广泛运用网络连线、互动交流等形式,营造网上网下学习党史的浓厚氛围。一场场走深走实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在全省范围引发广泛反响。大家表示,要自觉做红色血脉的坚守者、宣传者、实践者,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中,汲取奋进新征程的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江苏省生态环境厅机关党委副书记任兵说:“在传承红色基因中推动绿色发展,把党史学习与治污攻坚重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十四五’时期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软件与信息服务业处处长张巍说:“我们要自觉把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求真正落实到实处,从中汲取奋进力量,把它转化成我们制造强省和网络强省强大的内在动力,用我们更过硬的发展成果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敏 尹美又 何斐 供片台/盐城台 无锡台 编辑/刘琳)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