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工凌晨骑车栽入井内,导致10级伤残!偷盗人竟说:“当时没想这么多”!

2021年05月04日 18:39:1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4月以来,扬州仪征民警多次接到求助,称多条道路上的窨井盖“失踪”。丢失的窨井盖已危害到了周边居民的“脚底安全”,一不留神就会掉进下水道,这让大家都很气愤。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图文无关

  接到报警后,城北派出所民警立即展开了调查。然而就在这期间,意外发生了。4月13日凌晨,仪征女工汪某下夜班,当她骑着电动车途径一处银行门口时,因夜色昏暗,未能发现非机动车道的窨井盖已被人偷走,一下子栽进窨井内。

  好在周边依旧有行人路过,报警后,受伤女工立刻被送往医院。女工姓汪,经医生检查,汪某的盆骨和粗隆骨骨折,至少需要休养数月,根据经验,可能被鉴定为十级伤残。

  为了防止再次发生意外,民警加快了调查脚步。经过大量视频侦查,民警初步确定,偷走窨井盖的嫌疑人为一男一女。作案时,他们都会骑着一辆蓝色电动三轮车,发现目标后,两人便会用蛮力强行将窨井盖从路面上“抠”出来。

  嫌疑人作案的时间大多在深夜,通过监控画面无法清晰地看到面部特征。除此之外,两人行踪不定,没有具体的作案目标,看见一个偷一个。盗窃路线也很长,跨越两个乡镇,涉及多条道路。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图文无关

  警方又对两人的三轮车进行了追踪。经过缜密侦查,终于初步确定了两人的居住范围。4月25日,办案民警终于将犯罪嫌疑人万某、王某抓获归案。面对突然出现的民警,两人惊骇不已,但也承认了自己的罪行。

  万某、王某均是贵州人,两人系同居关系,在仪征以打工为生。两人之所以盗窃窨井盖,是因为最近经济拮据。仅半个多月时间,他们偷走窖井盖50余块,案值高达数万元。而被偷走的窨井盖,也被当做废品卖给了收购站,每个窨井盖售卖的价格仅为原价的十分之一。

  当得知有一位女工因为他们的行为受伤后,两人也十分后悔,直呼作案时“没想那么多”。随后,犯罪嫌疑人万某、王某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北京市高朋(南京)律师事务所的律师沈兆明表示,汪某的受伤与两人偷走窨井盖有着直接关系,可以向嫌疑人提起刑事附带民事诉讼,这样一来,偷井盖的两人不仅面临刑事责任,更要承担赔偿责任。

  (来源:南京零距离 编辑/沈源)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