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庆华诞 跟党走|宝应淮剧《浪起宝应湖》6月将巡演到句容

2021年05月04日 18:40:4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连日来,由扬州市宝应县委宣传部、宝应县委组织部和宝应县文旅局联合主办,宝应县淮剧团出演的“学党史、庆华诞、跟党走”淮剧精品工程——大型原创现代淮剧《浪起宝应湖》在当地巡回演出,反响热烈。据了解,今年6月,《浪起宝应湖》将首次走出扬州,巡演到镇江句容市,与当地有关部门和群众学习、交流。

  《浪起宝应湖》全剧围绕“冲破黑暗望黎明、大浪托起太阳升、宝应湖上劲帆满、澎湃江湖儿女情”这一主线,演绎了一场血与火的生死决战,讲述了人们向往光明的红色传奇故事。剧中“师专学生”陈雨荷的坚毅勇敢和“大当家”孙天佑的有情有义,以及他们不怕牺牲、勇于抗争的革命精神,给现场观众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

  “该剧是建党100周年优秀展演剧目中的好戏,是党史学习教育的优秀题材剧目,是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优秀红色文艺作品。”省评审专家组成员在看完了《浪起宝应湖》后,从剧本创作、导演技巧、作曲配器以及演员舞台呈现等方面给予高度首肯,同时,给出了这样的评价。

  据介绍,大型原创现代淮剧《浪起宝应湖》在舞台艺术上借鉴舞蹈、音乐剧的方式,创新表演方式和舞美、灯光呈现方式,引进现代科技手段,让传统戏剧融入现代气息,成为宝应县淮剧团凤凰涅槃的一个重要转折点。

  另据了解,截至目前,《浪起宝应湖》已在当地巡演近30场,取得了良好的演出效果。接下来,剧组将对该剧继续打磨和完善,期待于今年六月在镇江句容与广大观众共同分享新的演出成果!                         

  (来源:江苏广电扬州中心站/王泽坤 通讯员/陶建秋 袁秀丽 编辑/俞思琼)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