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长假首日迎来出行高峰 全省高速路网通行平稳有序 车流量预计达400万辆 铁路航空增开班次 缓解客流压力

2021年05月01日 19:10:47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长假的第一天,江苏省各地公路、铁路迎来出行客流高峰。

  全省高速路网通行平稳有序  车流量预计达400万辆

  江苏台记者董雯说:“现在时间是中午的11点钟,我所在的地方是南京八卦洲长江大桥的高速收费站,我们看到现在由南往北出城方向的车流量是明显多于进城方向的车流量,而且出现了车多缓行的情况。”

  从4月30号下午开始,全省高速公路车流逐步上升,部分路段陆续出现车多缓行。数据显示,4月30号全省高速路网出口流量为323.18万辆,较上一日增加59.84万辆。而今天继续保持高位运行,预计车流量在400万辆左右,从下午开始车多缓行状况逐步缓解。

  江苏台记者胡於棋说:“这里是江苏省高速公路调度指挥中心,截止到下午2:30,全省高速路网车多缓行状况较之于上午明显缓解,目前大车流在南北方向主要集中在过江通道,而在西东方向上大车流则主要集中在沪宁高速以及沪武高速的苏州无锡段,到目前为止全省高速路网通行平稳有序。”

  交警部门提醒,5月1日9时至15时将出现出行高峰,5月5日14时至21时将迎来返程高峰,市民尽量提前规划路线、错峰出行。同时,为迎接出城高峰,避免拥堵,从4月30日下午5点起,交通部门开放相应地区的应急车道,并采取分流措施。

  南京市公安局交警高速二大队民警刘瑞说:“中间所有的道口我们采用了锥桶摆放之后,把它封闭,所有大车全部靠右小车靠左,避免大车和小车相互交织, 影响整体的通行速率。”

  铁路航空增开班次   缓解客流压力

  铁路方面今天也迎来了旅客出行高峰,预计全天南京铁路共发送旅客35万人次,以沪杭甬、京沪高铁沿线以及汉口、广州等方向高铁客流为主,出行人群也以旅游流和短途探亲流为主。南京、淮安等地铁路部门通过调整车次,增开列车,及时满足铁路客流增长需求。

  高铁淮安东站客运值班员王健说:“在这个五一期间经过我们淮安东站的也加开了10趟的临客,主要是以南京、上海的方向为主。” 

  航空客运方面,“五一”期间,南京禄口国际机场预计保障国内客运航班起降逾3000架次,旅客吞吐量逾39.4万人次。此外,江苏7家机场还将新增或加密多条国内航线,保障假期出行。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董雯 郭锴峰 胡於棋 俞铭义 郑凌 王从 编辑/刘琳)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